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遗传狐臭几岁会出现

2018-07-05 18:08:4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爱出汗的人都会觉得苦恼,更不用说患有狐臭的人了。很多狐臭患者到夏天都会觉得很尴尬,因为稍微出点汗,腋下的臭味就很大,很影响自己的社交和工作等。狐臭问题是有遗传性质的,父母一方或双方患有狐臭,那么子女可能也会患上狐臭。狐臭一般在孩子步入青春期时出现,即12到15岁时,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狐臭味。

遗传狐臭几岁会出现

狐臭其实主要是由于有狐臭者的大汗腺比一般人发达,因此比较容易爱出汗,而且出汗后不容易蒸发干掉,长时间的汗水存在会导致细菌滋生,而细菌会将汗水中的蛋白质等分解,产生具有臭味的气体,也就是狐臭味了。狐臭一般和油性耵聍一起出现,油性耵聍即人们通常所说的油性耳屎,所以很多家长可在孩子出生后不久就确定孩子以后是否会出现狐臭,而人体的汗腺一般是在青壮年比较活跃和发达,因此狐臭出现和持续的时期就是青春期和壮年期,刚开始出现比较明显的狐臭味,可能是在12岁到15岁左右,看个体的情况严重程度。一般步入老年后,汗腺萎缩,狐臭的问题也会相对减轻,甚至消失。

有狐臭该怎么办?

很多有狐臭的人会感到影响社交,尤其在青少年时期,可能由于狐臭问题导致自卑心理甚至导致心理障碍等问题,首先应当明白,狐臭只是人体一种正常的现象,不必太过在意。可以通过很多办法控制气味,减轻影响。

1、勤洗澡

到了夏天,人们都容易出汗,因此是要经常洗澡换衣的,尤其是有狐臭的人。经常洗澡可以帮助去掉留在腋下等部位的汗水,避免细菌滋生发酵,导致狐臭味,所以有狐臭者在运动或是出汗后,可及时地洗澡换衣,如暂时无法洗澡,可以用清洁的纸巾或是湿纸巾等擦拭腋下等出汗部位,减轻狐臭。

2、进行治疗

狐臭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是由于气味对于人的影响较大,很多人还是希望能解决掉狐臭的烦恼。现在的医疗技术也比较发达,可以通过涂抹一定的药物来抑制细菌的活动和控制出汗的现象等,可以去医院询问有效的药物,也可以通过激光和手术等办法,对大汗腺进行处理,减轻出汗的严重程度,无论选择何种办法,都需要患者谨慎思考,仔细地衡量利弊。

狐臭对于人的生活、社交和心理会有一定影响,一般在人进入青春期时出现,但有狐臭者也不应太过在意,这只是人体排汗的正常现象,经常洗澡换衣可以缓解问题,如果狐臭比较严重,也可以用药或是手术。 

指导医生:泰安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遗传狐臭能彻底根治吗

在现下生活中,有很多人备受狐臭的困扰,多数是在年轻人的身上见到,并且一般大多都是遗传性狐臭。而由于有些年轻女性也会出现狐臭,所以让她们特……详细>>

如何避免宝宝遗传狐臭

狐臭是青春期后个体的常见现象。在极少数情况下,如果狐臭特别严重,或者如果狐臭严重干扰受影响个体的生命,则狐臭可能会成为病理性的,并且可以……详细>>

小孩遗传狐臭怎么办

狐臭是一种慢性疾病,通常是令人不愉快的气味。人体分泌腺主要分为两种类型,大汗腺和外分泌腺。狐臭主要由大汗腺分泌决定,小孩遗传狐臭虽然不可……详细>>

狐臭会遗传吗?狐臭的遗传有如下几个特点

对于狐臭患者大家都难以忍受那股臭味,狐臭的危害性大家都非常明了,尽管狐臭患者在生活中非常的注意,但是也难以彻底摆脱狐臭给自己带来的困扰,……详细>>

狐臭是会传染还是会遗传呢

对于有狐臭的患者,自己对于此病症也非常的烦心,特别是一些患有狐臭的家长会比较担心,狐臭到底会不会影响自己的子女呢?那么,我们就狐臭是会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