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掉发是什么原因? 女性脱发应补充什么营养?

2018-07-05 09:06:43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对于自身的形象要求本来就非常高,能够拥有一头浓密的秀发会让女性更加的自信。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很多女性朋友们或多或少的都会出现掉发的现象。那么,女生掉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应该吃什么缓解脱发的情况呢?下面我们就来一一分析。

一、女性掉发的主因是什么?

1、电子产品导致的脱发

钟爱电子产品熬夜,每天抱着手机不停刷微博、上网都会导致严重的脱发现象。每天如果使用电脑的时间超过四个小时,就很容易出现脱发的情况。在科技快速发展的当下,手机、电脑等一系列电子产品非常的普及,也让很多女性朋友的头发健康受到了一定影响。

2、食物添加剂的毒害

现在的食物里面添加了各种的化学制剂,水果里面还有各种的催熟剂,各种的防腐剂,这些东西会严重的影响身体对于营养的吸收,破坏头发里面的营养成分。另外罐头类食物、腌制类的食物以及加工类的食物,都含有各种各样的转基因成分,给我们的发质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二、缓解脱发应该补充什么营养?

1、铁元素的补充

经常脱发的人,是因为身体里面严重的缺乏铁元素元素,非常丰富的食物,有黑豆,蛋类,花生,菠菜,胡萝卜等,可以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果出现头发干枯,断裂的情况,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或者玉米。

2、含碱元素比较丰富的食物

严重脱发或者是头发变黄的最主要因素就是血液里面酸性毒素比较多,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体力透支过大和精神压力过大导致的。长时间吃纯糖或者高脂肪的食物也会促使身体里面的酸性毒素过高,这个时候就应该多吃一些碱性的蔬菜和水果,拒绝酸性食物。生活中酸性食物主要包括,一些肝脏类以及肉类,这些食物都会导致我们的身体里面酸性物质过高,因此在生活中应该尽量少吃。

除了以上介绍的缓解脱发的方法以外,在生活中还可以多吃一些葵花籽,葵花籽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锌铁以及蛋白质,可以有效的为头发补充所需营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为什么掉发越来越严重?教你几个好方法来应对

无论是男人或女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头稠密、发质好的头发,为自己“增色”。然而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掉发严重而出现秃顶、发际性高等问题。那么,当……详细>>

头发掉的厉害是什么原因

头发掉落过多可能由多种原因导致,这些原因涵盖了遗传、生活方式、荷尔蒙变化以及疾病或药物的副作用等多个方面。了解这些原因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详细>>

头发为何越来越少?总结5大掉发原因

俗话说“聪明绝顶”,但真绝了顶就不好了。患了斑秃的人不仅有损形象,而且可能引发其他疾病。斑秃就是大家常说的“鬼剃头”,头发毫无先兆地整簇……详细>>

脱发可分为两种类型 脱发的诱因有哪些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头发的新陈代谢分为静止、生长、消退三个时期,而正常的脱发是头发新陈代谢的自然表现。正常人每天适当掉发属于正常现象……详细>>

女性诊断掉发是不是脱发疾病

掉头发是很正常的症状,女性朋友每天梳妆打扮的时候都有可能会掉头发,不过如果掉发的症状很严重就有可能是脱发了。女性脱发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