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 头发保养有诀窍

2018-07-04 10:48:1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很多人大多都是额头头发稀少,而额头头发稀少不仅会影响着外观而且还会给人带来一种营养不够的感觉,因此,很多额头头发稀少的人都比较苦恼,怎么样才能改善自己额头头发稀少的现象。其实,可以靠日常头发保养来改善。

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

一、经常用梳子梳头。头发稀少一般和头部血液循环不流畅就关系,所以在平时可以经常用梳子梳头,并且在梳头的时候要轻柔,经常梳头可以有效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从而有效促进头发的生长。

二、使用温和的产品。要经常性使用温和的洗发水洗头,不会刺激到头发,并且能够防止毛囊孔不被堵塞,而且还可以使用带有生姜的洗发水,可以保证头皮健康的成长。

三、保持足够的睡眠。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熬夜,经常熬夜会影响到头皮的修复。只有少熬夜,保证足够的休息,才能够让头皮得到很好的修复,从而不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

四、经常按摩头皮。按摩头皮可以让头发很好的生长,因为头皮上有很多敏感神经,经常我用手去按摩它,会让头部的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头发的生长。而且经常熬夜还可以缓解疲劳,让人感觉到轻松。

五、注意饮食。要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而且不能吸烟喝酒,尤其是喝酒,经常喝酒会让头皮变得疏松。要保证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摄入,才能让头发接受到营养,从而可以很好的生长。

六、食疗法。可以在平时用何首乌煮粥,何首乌可以防止脱发,还有助于生发,只要坚持,就能看到效果。

七、保持良好的情绪。情绪的不稳对头皮的影响是很大的,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上或者生活中的压力大,导致自己总是焦虑或者烦躁,而经常性这样容易让内分泌失调,就会直接影响到头皮的血液流通,就对头大有很大的影响。而且一些经常情绪不好的人大多数都有脱发的现象。因此,保持良好的情绪,并且让自己保持心态的平和是对头发生长有很大帮助的。

温馨提示,额头头发稀少的朋友还可以试着将生姜汁直接涂抹在额头上,这样可以直接刺激头皮,并且可以帮助头发快速生长,让额头不会光滑滑的看着很难看,影响外观。 

指导医生:泰安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新生儿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

每个宝宝都是降临到父母身边的小天使,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父母的心,一次生病会让家长担心不已,一个与其他新生儿不一样的表现也会让父母焦虑……详细>>

斑秃头发稀少怎么办

在患者出现斑秃的时候患者自己的头发可能会出现逐渐稀疏的情况,出现这样的情况患者平时的情绪都是会遭受到一定的影响的,况且在平时工作当中也是……详细>>

侧柏叶洗头头发变黑

由于精神压力、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年龄的增长等原因,一些人在黑发中长出了许多根银丝,有时候甚至是一些年轻人很早就长出了白发。大部分人都希望自……详细>>

白头发是血热造成的?年轻人出现白头发怎么办?

有很多年轻人,年纪不大却顶着一头白发。相信很多人经常会看到的一些年轻人,年纪轻轻的就有了白头发了。众所周知是一头乌黑茂密的长发,所谓的“……详细>>

洗头过勤会导致头发很油 头发很油的6个诱因

头发是我们身体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也会给颜值加分不少,但是,在日常生活当中,不是每个人都拥有一头漂亮的头发,总有小部分……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