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头皮油脂分泌过多是什么原因

2018-07-03 09:25:04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都很重视自己的头发吧,尤其是女性朋友,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她们所希望的。但是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会经常性出现头皮油脂分泌多,导致头发也总是油油的。这让她们很是困扰,也很疑惑,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头皮油脂分泌过多。其实,这跟平时生活上的各种习惯有关系的。

头皮油脂分泌过多是什么原因?

一、饮食不当。由于现在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在饮食上都没有控制的,尤其是一些刺激油腻性的食物,更是很多的最爱。而经常性吃这些食物容易让身体内分泌紊乱,就会让头皮上油脂分泌更多。因此,合理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要保证营养均衡。

二、洗头方式不正确。有些人因为总是感觉自己的头发油油的,所以就太过频繁的洗头,从而刺激到头皮,让头皮毛囊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就让头发更加的油腻。

三、睡眠的不足。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熬夜通宵,而熬夜通宵是最容易损害身体的,不仅是身体,如果经常熬夜会让自己第二天的精神状态不好,久而久之就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也就容易导致头皮油脂分泌过多的现象。

四、不良的洗发产品导致。现在市场上的洗头产品有很多,而且广告也说的天花乱坠,很多人在选择洗发产品的时候没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产品,有些不小心选择了刺激性比较大的产品,导致刺激到头皮,从而引起头皮油脂分泌过多。

头皮油脂分泌过多怎么办?

1、正确的头发护理。对于长头发的女性来说,要避免太过频繁的洗头,尤其是在夏天。在夏天太过频繁的洗头会让头发越洗越干,头皮就会分泌更多的油脂来滋润头发。因此,不要太过频繁的洗头,尽量两到三天洗头一次就可以。

2、合理的饮食。日常的饮食要注意,不能吃太多油腻的食物,要保持足够的蛋白质以及各种维生素,才能改善头皮油脂分泌过多。

温馨提示

在出现头皮油脂分泌过多的时候要要及时寻找原因,然后从原因中采取有效措施来进行调理,这样才能有效并且要准确的改善头皮油脂分泌。并且在控制得当后还要加强预防,从生活上措施以及饮食来预防,才能防止头皮油脂分泌的更加严重。

指导医生:泰安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头皮油脂分泌过多怎么办

谁都想拥有一头清爽不油腻,而且乌黑亮丽的秀发,这对个人的形象是个很大的加分项。但有的人却常常出现头皮油脂分泌过多的问题,导致头发看起来又……详细>>

脸上油脂分泌过多的原因

脸部是一个人比较直观的部位,随着现代人对于颜值越来越关注,因此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脸还是很重视的,都希望自己能有一张清爽干净又美丽的脸。但如……详细>>

皮脂分泌过多怎么解决

由于一些原因,人的身体会出现一些问题,从而表现在很多方面。如果皮脂分泌过多,会导致皮脂淤积在一起,细菌便会生长繁殖而形成了粉刺。所以,我……详细>>

头皮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防止头皮屑的小妙招有哪些?

头皮屑是很多人都会头疼的问题,本来刚刚清洗好的头发又会出现一些白色的头皮屑,影响美观不说还容易让人觉得不干净不卫生,给人带来不好的印象。……详细>>

头皮长红疙瘩是什么原因?如何进行治疗?

现在的这个季节,不少的人们会发现自己的头皮上会莫名其妙的冒出一些红疙瘩,既不舒服又不敢抓,涂抹药膏也是没有用的,为什么会这样呢?头皮长红……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