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缺维生素c的症状皮肤

2018-07-03 09:22:21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应该都听说维生素c这种微量元素吧,维生素c对于我们人体是有着很大的作用,它坑帮助提高我们身体免疫力,而且还有美白的作用。当缺乏维生素c时,身体就会出现一些症状来提示我们,那身体缺乏维生素c皮肤会出现什么症状?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缺乏维生素c皮肤会出现什么症状?

一、皮肤会出现血症状淤点

维生素c是一种对人体很多重要的维生素,它可以帮助人体抗氧化,从而起到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当人体内缺乏维生素c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相应的症状,尤其是皮肤症状比较明显。

当身体内缺乏维生素c的时候,皮肤会出现血症状淤点,患者的皮肤在受到轻微挤压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散在出血点,或者皮肤在受到碰撞后容易出现紫癜和淤斑。而在这时没有及时补充维生素c,就会让病情加重,在随着病情加重的时候还会出现毛囊周围角化以及出血,毛发根部有卷曲以及变脆的情况。

二、儿童单纯性紫癜

另外,如果是儿童出现维生素c缺乏,也容易出现单纯性紫癜。这是因为儿童血管壁比成人的薄,一旦身体维生素c缺乏,就会出现皮肤血管弹力降低,脆性增大,就容易引发紫癜的发生。

而儿童单纯性紫癜主要表现为在孩子活动比较频繁的时候,皮肤表面会出现鲜红色的淤点以及淤斑,而且大小不一,在手指按压也不会褪色。随着病情的发展,淤斑会变味青紫色再慢慢消失。一般孩子在出现单纯性紫癜后除了皮肤症状,并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出现淤点或者淤斑时,而这种症状多数是发生在下肢的时候,在上肢并没有发现,就可以确定为单纯性紫癜,就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多吃些含维生素c比较高的水果或者口服维生素c营养剂进行治疗就可以。

温馨提示,当人体缺乏维生素c的时候就会出现一系列的相关症状,而皮肤上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因此在平时要多观察下自己的皮肤,如果感觉有出现缺乏维生素c时症状出现,就要及时确定是否缺乏维生素c,如果确诊就要从生活中的食物上补充维生素c。如果在平时生活中不能经常摄入维生素c高的水果以及蔬菜,就要另外补充维生素c药剂来让身体的维生素c充足。 

指导医生:泰安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维生素c的症状皮肤 症状皮肤 缺维生素c

缺维生素e的症状皮肤

在人体中,需要很多的营养元素和微量元素,才能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维生素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中的一种,如果体内维生……详细>>

男人缺维生素e的症状

维生素是人体中所需要的元素之一,体内的维生素含量如果不足,就会出现一些相应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了解一些常识,在出现的症状的时候,才……详细>>

皮肤干燥瘙痒缺维生素

皮肤是人体中的重要一部分,身体中的很多问题会表现在皮肤上面,所以,人的身体一旦出现了问题,通过观察皮肤上的一些细微变化,也能察觉到一些端……详细>>

皮肤过敏是缺维生素吗

皮肤是人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身体一旦出现了问题或者缺乏某些元素,就会反应到皮肤上面。所以,皮肤如果出现了问题,大家最好不要大意,从皮肤的……详细>>

脚气缺维生素

一个人如果有脚气,是件让人倍感尴尬的事情,不仅会让人丧失自信,不好意思靠近别人,甚至会影响人际交往关系,严重者甚至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十……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