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要怎么预防?有什么方法能缓解症状?

2018-07-02 09:33:06      

在生活中,患有湿疹的婴儿并不少见,很多家长在宝宝出现湿疹的时候都担忧不已,也想着法子帮助宝宝治疗湿疹。但是,如果在帮助孩子治疗湿疹的时候没有注意这几个方面,是达不到治疗效果的。

宝宝湿疹如何预防?

1、避免接触过敏源。要避免让宝宝接触到过敏源,一些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物质以及食物都要避免让宝宝接触到,如花粉、蛋白等。

2、选用温和的洗浴产品。在给孩子选用洗浴产品时,要选择宝宝专用或者温和的产品,不要选择刺激性比较大的产品。而且洗衣液的选择也是要选择无刺激的的天然产品,避免化学物质残留在孩子身上,引发湿疹。

3、保持皮肤湿润。在夏季经常开空调,所以空气会比较干燥,孩子皮肤会出现干燥,容易导致干燥性湿疹的发生。所以家长们要保持室内的湿度,可以在房间里面放置一个加湿器,来保持房间不会太干燥,或者是给宝宝擦一些身体乳,可以保持皮肤水润。

治疗宝宝湿疹要从哪几个方面下手?

一、注意饮食。家长在给孩子为主,食物的时候要避免过量,保证孩子的肠胃正常消化,避免肠胃出现疾病,肠胃出现疾病也是很容易影响湿疹治疗。另外如果是牛奶过敏引起的湿疹,就应该把牛奶换成低敏的,或者是换成羊奶喂养。

二、使用抗生素。当孩子出现湿疹并且伴随着白细胞增高以及体温上升的时候,就要及时使用抗生素治疗。

三、不要随便使用药膏。当孩子出现湿疹后,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家长不要随便给孩子使用药膏。因为大多数治疗湿疹的药膏都是带激素的,如果给宝宝使用会让宝宝皮肤出现激素性皮炎,或者是造成依赖,这样会给皮肤带来很大的损害,而且也不利于治疗。

温馨提示

要知道宝宝出现湿疹是很瘙痒的,所以在给宝宝治疗湿疹的时候要避免让手去抓皮损,要用手套给宝宝带上,防止孩子抓破皮而出现感染,这样会给病情治疗带来很大的阻碍。而且,家长们在孩子治疗好湿疹后还要帮助孩子预防湿疹的发生,因为湿疹是很容易复发的,所以做好预防措施是很有必要的,只有做好预防,才能让孩子远离湿疹困扰和折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的治疗 宝宝湿疹的预防 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保持皮肤清洁。不要用烫的水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避免使用碱性强的香皂,洗脸过后不要涂任何护肤品。要保持皮……详细>>

治疗宝宝湿疹的可靠偏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由于婴幼儿的皮肤比较幼嫩,很容易出现湿疹的情况,妈妈们都很是着急,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才好。其实,对于宝宝湿疹的治……详细>>

新生儿长湿疹怎么护理?治疗宝宝湿疹的可靠偏方

每个刚出生的婴儿都是父母手中的宝,抱着软乎乎的婴儿任是谁的心都会融化。这个时候若宝宝长了湿疹估计新手爸爸妈妈就着急了。所以,新生儿长了……详细>>

宝宝湿疹症状有哪些?宝宝湿疹也有分类

 宝宝湿疹症状图片有哪些?小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详细>>

宝宝湿疹缘于奶粉 宝宝湿疹饮食护理

珊珊刚刚半岁,最近为了她全家人都焦虑不安。原来,不知道为什么,珊珊突然脸上长了湿疹,因为宝宝太小,不敢随便给她擦药膏,奶奶便找了不少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