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常吹空调会导致皮肤过敏? 夏季要如何预防过敏?

2018-07-05 06:41:21      

在夏季吹空调是很常见的事,但是因为吹空调而出现疾病的人却不计其数,尤其是皮肤过敏。有报道称,因为吹空调而引发皮肤过敏人在逐渐上升。

经常吹空调会导致皮肤过敏吗?

由于空调中有很多的细菌以及病毒、灰尘等,尤其是螨虫。螨虫是一种很微小的生物,附着在人的皮肤上会释放出一种毒素从而进入皮肤,导致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患者在出现过敏的时候就会表现为丘疹和红斑,而且还会特别的瘙痒。而空调上有很多螨虫以及细菌,当空调口出风的时候会将这些螨虫带到皮肤上,进而发生一系列的过敏症状。因此,要经常清洗空调,保持空调出风口的卫生。

夏季如何预防过敏?

1、注意做好皮肤护理。平时注意做好皮肤清洁,清洁皮肤的时候不要使用刺激性太大的清洁剂,选用温和无刺激的产品。穿纯棉以及宽松的的衣物,避免化学物质刺刺激皮肤,避免过敏的发生。

2、注意饮食。很多皮肤过敏的人多数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会导致皮肤过敏,如海鲜、辛辣食物,以及牛肉等。所以容易出现过敏的人在平时要少吃这些食物,多吃含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如柠檬、西柚等,维生素c是预防皮肤过敏的天然营养品。

3、慎用化妆品。对于化妆品要少用,尤其是没用过的化妆品,如果是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人,在使用新的化妆品以及护肤品前要先做测试,才能避免皮肤过敏的出现。不过容易过敏的人平时最好不用化妆品,因为化妆品容易刺激皮肤,而且经常使用对皮肤也不好。

4、多运动。多运动可以提高免疫力,而提高免疫力可以有效降低过敏发生,因为经常出现过敏的人是由于在自身免疫力下降导致,所以提高免疫力是很重要的预防过敏措施。

温馨提示:容易过敏的朋友在平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足够的睡眠以及良好的情绪,保证免疫力不下降。如果经常睡眠不足,容易精神差,导致免疫力下降,从而出现皮肤过敏。因此,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足够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可以降低皮肤过敏的情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皮肤过敏的预防 常吹空调 皮肤过敏

常开空调会引起皮肤过敏?夏季皮肤为什么容易过敏?

可能大家都认为只有在天气干燥的时候容易出现过敏,其实不是的,在夏天也是一个过敏高发的季节。在夏天由于天气炎热,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开空调来缓……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如何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如何预防

脸部皮肤过敏一直是困扰着我们的健康。那么,脸部皮肤过敏该怎么办?今天专家为你详细解答几方面可以有效解决脸部皮肤过敏问题。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