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是缺少哪些维生素? 哪些食物可改善?

2018-07-03 07:35:26      

由于夏季炎热,很多人都会开空调来缓解炎热,而有很多人发现,经常吹空调容易让自己皮肤出现干燥现象。不仅是吹空调,有很多人发现自己身体如果缺乏一些维生素也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那皮肤在出现干燥的时候是身体缺乏哪些维生素?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皮肤干燥是身体缺少哪些维生素?

一、维生素a。如果人体身体缺乏维生素a,人皮肤的表面黏液和皮脂就会减少,从而让皮肤和黏膜的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引起皮肤干燥、脱屑的皮肤症状,还会让皮肤没有光泽。

二、维生素b2。维生素b2是人体中比较重要的物质,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b2,会导致机体代谢出现障碍,从而让皮肤有干燥脱屑的现象。

三、缺乏维生素e。维生素e的缺乏会让皮肤有干燥的现象,维生素是具有保持皮肤弹性,有抗氧化的作用,如果缺乏就会导致皮肤失去弹性,以及会出现干燥。

哪些食物可以改善皮肤干燥?

1、坚果。坚果中的维生素e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它可以让人体内的不饱和脂肪酸出现过分氧化的现象,可以导致皮肤出现斑块,还能降低褐色素外皮肤中沉积而导致面部出现斑纹,还能让舍友保持水润,不会有干燥现象。

2、鲜枣。鲜枣中的维生素c比较丰富, 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有效防止黑色素沉淀,还能够保持皮肤的弹性,让皮肤保持水润。

3、蜂蜜。蜂蜜中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以及多种维生素,可以有效缓解皮肤干燥,还可以帮助人体脂肪燃烧,让皮肤可以变得有弹性有光泽,而且经常喝蜂蜜还可以帮助通便,防止便秘发生。

4、黑芝麻。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对皮肤也可以有很大的滋润作用,它坑对皮肤的胶原纤维以及弹力钎维有滋润以及维护作用,可以有效的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从而改善皮肤干燥现象。

温馨提示,皮肤干燥的朋友在平时要多补充维生素,防止身体内的维生素出现不平衡,可以多从一些食物中摄入。而且除了补充维生素外,还要适当的运动,运动可以让血液循环,并且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可以从根本上调理皮肤干燥,让自己皮肤保持水润有光泽的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皮肤干燥的食物 缺少维生素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如何通过食物改善

电脑族也可常吃白果,因为白果具有补肺润肺的作用。可以将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周吃一两次。白果和薏米同时也有清热去湿的功……详细>>

哪些花茶可改善皮肤干燥

可是当脸上的皮肤被中央空调“调理”得越来越干燥,当深藏不露的黑色素因为电脑辐射的刺激而“浮出水面”的时候,你会觉得坐写字楼实在是一种不幸……详细>>

皮肤干燥如何通过食物改善

配料包括茯苓、淮山、白木耳(或黑木耳)、红枣,煮熟后再加上些许冰糖,可以当茶饮或是甜品。红枣的营养十分丰富,维生素含量高出苹果20倍。白……详细>>

冬季容易皮肤干燥瘙痒?教你3招改善皮肤问题!

冬季凛冽的寒风,呼啸而过,寒风带来的寒气也会落在人们的脸上和手上。有很多人在冬季会感觉自己皮肤格外干燥,甚至脱屑,皮肤出现裂口。在多喝水……详细>>

怎样洗脸可以改善皮肤干燥

想要拥有好的肌肤,清洁必不可少,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那究竟要怎么样洗脸对皮肤最好呢?下面护肤达人教你洗脸的正确方法,6个步骤让你远离干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