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脸上皮肤粗应该怎么办?有哪些改善方法?

2018-07-04 06:43:15      

大家都想拥有光滑细嫩的肌肤,好的皮肤不光可以令女性神采飞扬,还能给女性带来自信,同样粗糙的皮肤则很容易使女性变得自卑、封闭。脸上皮肤粗糙怎么办?应该采取什么方法改善?下面就是皮肤粗糙产生的原因以及改善的方法。

脸上皮肤粗应该怎么办?有哪些改善方法呢?

1、生活所处环境的改变

一般脸部皮肤粗糙预示着肌肤新陈代谢能力以及水油平衡能力的下降,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大家每天都会承受紫外新的照射、周围环境或干燥或肮脏、不良情绪、无序的生活节奏、不健康的负面情绪等伤害。甚至是不健康的饮食态度、抽烟喝酒等因素也有可能导致皮肤越变越差。随着时间的发展,如果不改变我们所处的环境,皮肤问题将会一直存在。

2、饮食各项调整

为了保持皮肤水嫩,就应该保障肌肤存在足够的水分,有很多食物可以帮助肌肤调节水油平衡并锁住水分。

木耳:木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血液的新陈代谢具有极强的净化作用,对肌肤的友好度极高。这里推荐木耳和红枣做羹,效果极好。

莲藕:莲藕不光对心脏有益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和矿物元素,能够延缓肌肤的衰老和粗糙。

芝麻:皮肤粗糙的人应多吃芝麻,一周的时间粗糙问题就可以得到视觉上的明显改善,这是因为芝麻含有异常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亚油酸,这类物质可以使肌肤变得光滑柔嫩并富有弹性,特别针对皮肤干燥的朋友。

除此户外苹果、西红柿、牛奶等食物对改善皮肤粗糙帮助也很大,在现实生活中不妨多吃一些。

3、加强肌肤日常护理

应拒绝使用劣质化妆品或者彩妆产品,尤其是含有大量酒精等刺激性成分、品质较差的化妆品。对于皮肤粗糙的人群,宁愿使用价格相对较贵的优质化妆产品,也应该尽量减少劣质产品的使用。使用化妆品后,无论是进行卸妆还是清洁,每一个步骤都不应马虎,这里推荐使用泡沫丰富的皮肤洁面产品。动作要舒缓而又轻柔,避免对皮肤造成伤害。

想要拥有细嫩的皮肤,还需要去除角质,这里介绍一种去除角质的方法。将桔子皮中白色的絮状物放到紫外线中进行光晒,或者使用微波炉蒸发掉水分。当这种白色絮状物变得非常干燥的时候,即可使用搅拌器打成粉末状,最后使用化妆水浸润,就变成了去除角质的自制神器,推荐每星期可使用一次。

上面介绍了三种帮助皮肤改善粗糙状态的方法,皮肤的改善是一项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的长期事情,如果想要短期效果,也可以采取一些医美微整手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粗改善方法 皮肤粗处理 皮肤粗

改善皮肤瘙痒的方法都有哪些?

随着季节的不断变化,于是很多的人都会出现皮肤瘙痒这种疾病。随着人们对这种疾病有了更多的认识,于是都担心会患有这种疾病。那么,在季节变化的……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我是油性皮肤,毛孔粗大,特别是鼻子,前额,脸部靠鼻子部分特别容易出油,洗完脸后挺好。可过了一两个小时后就油光可鉴,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控……详细>>

鸡皮肤应该如何改善

很多爱美的眉眉都被鸡皮肤所困扰着吧。它不光是影响我们的心情。而且还会因为日常生活里的习惯不好,甚至饮食上的不注意。它也会加重的。今天小编……详细>>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怎么改善鸡皮肤?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如水,但是往往会发现一到了夏天,皮肤上就会出现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红点,样子和鸡皮疙瘩差不多,有些会出现在……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学会运用这5个方法或能改善!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白嫩,不但能够让人显得比同龄人更加年轻,而且也会显得特别有精气神,但是有些女性却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皮肤暗黄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