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敏感性皮肤怎么护理皮肤? 蜂蜜能改善肤质

2018-06-29 08:50:51      

在所有的皮肤类型中,有一种皮肤类型叫做敏感性皮肤,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以及一些饮食的干扰而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对于敏感性皮肤的朋友来说,日常的护理是保持皮肤不容易过敏的关键。

敏感性皮肤日常要怎么护理?

一、要远离过敏源。对于敏感肌肤的人来说,一旦接触到过敏源,就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而且只要有过敏源存在,皮肤就经常会出现过敏现象。因此,敏感性皮肤要知道自己对什么过敏,并且在平时要远离,这样才能减少皮肤过敏的现象。

二、要做好防晒。因为敏感性皮肤的人皮肤角质层比较薄,就更容易受到阳光的照射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所以在外出的时候都做好防晒,但是由于敏感性皮肤不能随便使用防晒产品,所以只能做物理防晒,要外出的时候可以使用太阳伞或者带防晒帽。

三、要慎用化妆品。皮肤比较敏感的朋友在平时使用化妆品的时候要特别的谨慎,最好使用抗敏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这样可以降低皮肤对这些产品的吸收,从而避免皮肤的出现。不要随便使用没用过的化妆品,如果要更换在使用前要先做局部测试,如果没有异常就可以使用。

四、合理饮食。敏感性皮肤的朋友在日常饮食要注意不吃海鲜类以及辛辣刺激食物,容易导致皮肤出现过敏。可以多吃些含有维生素的水果蔬菜,可以提高皮肤耐受性。

敏感性皮肤平时可以吃什么调理?

一、大枣。红枣中具有大量的抗过敏物质,可以有效防止过敏的发生,敏感性皮肤的人在经常食用大枣后可以提高体内耐受性,从而降低过敏现象。

二、蜂蜜。蜂蜜中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可以有效降低对花粉过敏的发生率。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降低过敏的发生。

三、柠檬。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容易皮肤过敏的人可以经常食用,对皮肤有很大的好处。

温馨提示,敏感性皮肤的朋友在平时清洗脸部的时候要注意不能使用清洁力度过强的产品,这样容易让皮肤角质层受损,变得更薄,就很容易让皮肤受损更严重,让皮肤更加脆弱,就更容易出现一系列皮肤问题,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困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敏感性皮肤怎么护理?教你正确护理敏感性皮肤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的皮肤都比较薄,非常容易因环境因素、季节变化以及面部保养品等的刺激而导致皮肤过敏。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皮肤比较敏感的……详细>>

敏感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

敏感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敏感性皮肤的角质脆弱,肌肤对于化妆品、紫外线、灰尘等外在因素均缺乏抵抗力,只要一点点刺激就会红肿、发痒,甚至会有……详细>>

敏感性皮肤美眉的饮食禁忌

很多人都会对某些东西过敏,而有些人会皮肤过敏。如果你的皮肤过敏了怎么办呢?很多时候我们用膳食养生的办法就可以治疗执行皮肤过敏。当然也会……详细>>

敏感性皮肤生活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过敏性皮肤人群,在各种环境下都有可能引起皮肤的不适,所以过敏性皮肤的人群,对于皮肤的保护很严格,尤其是在生活和饮食上更是细微至极,那么……详细>>

敏感性皮肤症状的自我检测

敏感性皮肤就是容易因饮食、情绪或所用的美容用品,导致皮肤表面干燥、发红、起斑点、眼肿、脱皮或生暗疮等。敏感性皮肤最直接的定义就是“易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