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皮肤发黄? 这些因素不可忽视!

2018-06-23 02:12:53      

很多女性都想拥有一个白嫩的肌肤,但是由于各种因素,大部分女性的皮肤是偏黄的,皮肤发黄可能是先天的因素所导致,也可能是由于后天各方面的不注意才使得皮肤发黄,要想拥有衣服白嫩的面孔,还是要找准原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导致皮肤发黄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因素。食物也是可以引起的皮肤发黄的,像胡萝卜、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蓝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其中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过多地摄入会引起胡萝卜素血症,最终导致导致皮肤变黄,发黄的部位以手掌、足底最为明显,其次是面部、耳朵后面,严重的患者者可累及全身皮肤。

2、血液循环不良。血液循环不良会引起严重的皮肤发黄,人体当中的肝是直接影响血脉的,肝火旺或肝气郁结都会非常形成气血不通,影响面部的血液循环,皮肤自然暗淡无光。因此,在平日里多吃一些对肝脏有益处的食物,少喝酒抽烟,减少肝脏的负担,肤色自然就会变好。

3、皮脂油腻。皮脂油腻会引起的皮肤发黄,主要是由于堆积在皮肤表面的油层、老旧角质及污垢,如果这些皮肤垃圾不被及时清除掉,一定引起皮肤发黄。因此,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洗面奶等护肤品,保持肌肤干爽。

4、作息不规律。长期熬夜,睡眠不足也是可以引起皮肤发黄的。因为熬夜而没有足够的时间睡眠,肝脏和胆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在运作方面就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可表现为皮肤粗糙、产生黑斑、面色发黄等。

5、经常使用劣质的化妆品。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与化妆品、护肤品打交道,像品质低劣、比较廉价的护肤品中会含有少量的铅、汞等有害化学物质,可以使肤色变黄变深。因此,一定要在正规的化妆品店选择购买护肤品,不要贪图便宜,花很少的钱买劣质的化妆品,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导致毁容。

6、空气污染。空气污染也是可以引起的面色发黄的。由于城市空气污染使表皮毒素积聚,无法正常排除,最终导致皮肤变黄。

7、晒太阳。经常晒太阳是导致皮肤发黄的原因之一,由于紫外线照射会导致皮肤纹理混乱,血液循环不畅通,最终导致黑色素积聚使皮肤暗黄,因此,紫外线是皮肤老化的主要杀手,在炎热的夏天,爱美的姑娘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才能避免皮肤发黄。

以上是一些导致皮肤发黄的原因,有的人可能生下来就是比较偏黄的肤色,改变不了。但是有些人是由于后天形成的,只要及时避免那些导致肤色发黄的因素,皮肤问题是可以得到改善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发黄的因素 皮肤发黄的原因 皮肤发黄

为什么会皮肤发黄?主要诱因有这7个

不少的女生会在一段时期发现自己的皮肤特别黄,黯淡无光,这时就会用化妆来遮住自己的缺点。但皮肤发黄的这些原因你都知道吗?详细>>

皮肤发黄的病因有哪些呢

皮肤发黄是什么?皮肤有色素沉淀,导致皮肤发黄。皮肤黄有可能是休息不够和营养方面上的不足。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如果你每天都是面对着电脑皮肤……详细>>

内分泌失调会引起皮肤发黄? 皮肤发黄有哪些原因?

现在有一部分女性的皮肤发黄发暗,整体暗淡无光,十分影响视觉美观。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时候还需要结合患者自身身体状态进行分析。……详细>>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中医认为造成皮肤发黄的原因有许多,具体的有自身的原因,也有外部的影响。详细>>

面部皮肤发黄到底是什么原因?这6个因素,可一一对应查明

拥有白皙透红的面庞,不仅人看上去精神焕发,也让五官显得更为精致。但生活中,有不少人因面部皮肤发黄的问题,而感到非常的烦恼。解决面部皮肤发……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