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使用过期化妆品小心得皮炎 预防皮炎应该怎么做?

2018-06-27 08:44:30      

我们都知道每个季节使用的化妆品都不同,因此在每一个季节转换的时候女性朋友都会购置新的化妆品,而旧的就放置在一旁。而到了可以用的季节可能有很多女性不想浪费就接着使用旧的化妆品。其实,这虽然看起来是不浪费化妆品,但是却容易因为这些化妆品而发生皮炎。

使用过期化妆品会得皮炎吗?

有很多女性不知道化妆品和食品一样有保质期,不知道化妆品放置久了会过期,而在季节转换的时候会继续使用。而过期的化妆品会出现变质产生大量的细菌,而在表面上却没有任何过期的现象出现。使得很多女性继续使用,而变质的化妆品在使用后轻则会出现痤疮,重则会导致女性出现皮炎。因此,女性在使用化妆品上要注意时间,尤其是换季节后不用的化妆品。

如何预防皮炎的发生?

一、远离过敏源。皮炎的发生一般跟过敏源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想要预防皮炎要先远离过敏源。没有过敏源的存在,就会降低皮炎的发生。如对花粉过敏,就要少接触花粉,如果对食物过敏,就要避免过敏食物的摄入。

二、严禁烟酒。经常吸烟喝酒也是会导致皮炎容易出现,烟草中的尼古丁会刺激到皮肤,而酒精容易导致过敏,所以皮肤不好的人要远离烟酒。

三、保持合理的饮食。在平时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少吃一些刺激辛辣或者海鲜类食物,这类食物容易导致皮肤出现过敏反应,造成皮炎的出现。

四、慎用化妆品。对于一些没有用过的化妆品在使用前要先做局部测试,不随便更换化妆品,也不用刺激性大的清洁用品,而且皮肤不好的人不要经常化妆,避免皮炎的发生。

五、加强运动。运动是提高免疫力比较有效的方法,很多皮炎关心发病时多数是因为免疫力下降,因此提高免疫力可以预防皮炎的发生,而运动就是很好的选择。

温馨提示,对于皮肤容易过敏或者容易出现疾病的人来说,在日常中加强皮肤护理是很重要的,因为生活中到处充满伤害,到处存在着会让皮炎发作的因素。所以,在这方面不能马虎,要时刻谨慎。由于皮炎容易反复,因此如果发生皮炎一定要及时治疗,并且治疗彻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的预防 使用过期化妆品 皮炎

春季护肤 得了化妆品皮炎应该怎么办

人的皮肤会变得敏感,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长期使用护肤品,由于这些护肤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使得皮肤表层的结构被破坏;另一个原因是在化妆……详细>>

得了化妆品皮炎应该怎么办?注意5点

人的皮肤会变得敏感,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长期使用护肤品,由于这些护肤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使得皮肤表层的结构被破坏;另一个原因是在化妆……详细>>

上班族谨防化妆品皮炎 化妆品皮炎患者注意事项

现如今爱美的人士越来越多,不仅是女性很多男性也开始使用化妆品。而市面上化妆品的种类琳琅满目,许多消费者也并不清楚包装上写得那些化学成分……详细>>

化妆品皮炎该怎么处理

目前,各种类型的化妆品日益增多,其使用范围也日趋广泛。它虽然可起护肤、增白、抗皱、祛斑等作用,但也可产生一些不良反应。详细>>

化妆品皮炎该怎么处理

首先,应立即停用正在使用的各种化妆品,尽可能找出引起皮炎可能性最大的化妆品种,如新买或新近使用的化妆品种。必要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斑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