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结痂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水痘天花接触性皮炎口角炎

嘴唇为什么会干裂起皮?7个小窍门保护嘴唇

2018-06-20 08:38:58      

近几年各种口红火爆市场,很多热门色号甚至买断货。人手必备口红一只以外,你是否有足够饱满的嘴唇来涂呢,嘴唇干裂甚至起皮一直都是困扰女孩子们的一个大问题,只有不起皮不干裂的嘴唇涂起口红起来才是气场十足的,那导致嘴唇干裂起皮的因素是什么呢?

嘴唇为什么会干裂起皮?

1、缺少水分。只是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当水分不足的时候,嘴唇就很容易有明显的干裂进而一步起皮。

2、缺少维生素。因为缺乏维生素而导致嘴唇干裂,尤其是那些挑食的,蔬菜水果食用量比较少的,容易缺乏一些必要的维生素,进而诱发嘴唇干裂起皮。

3、气候干燥。当秋冬季节时比较干燥,嘴唇上的水分被干燥的寒风吸收走,而表层的水分供应不足,都比较容易导致嘴唇干燥起皮。

有什么小窍门改善干裂起皮?

1、饮食平衡。因为缺乏维生素而引发的嘴唇干裂的人,要注意不要挑食,多吃蔬菜水果,确保必要的维生素需求。

2、抿嘴唇。当嘴唇感觉到干燥时,不要用舌头去舔和抿嘴唇,刚一开始你能感觉嘴唇滋润了,当唾液的蒸发更能带走嘴唇表皮上的水分,使得嘴唇进一步干燥。

3、切忌手撕。当嘴唇干燥得起皮的时候,切忌不要直接用手去撕掉死皮,那样子很容易撕伤嘴唇上的皮肤,引起流血结痂,不利于保养嘴唇的皮肤。

4、补充水分。每天要保证水的需求量,避免体内过分缺水,不要长时间待在干燥的环境中,不仅容易干燥嘴唇表皮的水分,也容易干燥了脸上的皮肤。

5、涂润唇膏。睡前可以选择涂比较滋润的润唇膏,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湿效果,尤其是涂口红前,最好用润唇膏打底,能避免口红越涂嘴唇越干裂,因为口红或唇蜜的油脂大多由合成酯组成,经常使用反而会造成唇部肌肤更加干燥。

6、处理死皮。当嘴唇干裂起死皮的时候,可以用热毛巾敷软化后,再用棉签将死皮轻轻涂抹下来,或者睡前可以用小蓝瓶厚涂,第二天再用毛巾轻轻擦拭,都能很好地处理掉死皮。

7、做好护理。不管是嘴唇干不干裂的,都应该平时做好护理工作。使用含有维生素E的产品,橄榄油或者凡士林进行日常保养,都能很好地改善嘴唇干裂的情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推荐两款防治嘴唇干裂起皮偏方。详细>>

秋天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嘴唇干裂如何护理?

人的嘴唇如果没有护理好,就会出现干裂的情况,并不是只有环境的原因,想要避免嘴唇干裂,就要了解其中的原因,以便日后加以预防。同时还要学习下……详细>>

为什么冬季容易脚后跟干裂起皮?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皮肤对于外界的刺激是比较敏感的,尤其是进入了冬季之后环境比较干燥,气温比较低,皮肤就比较容易干裂起皮,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出血。皮肤干裂起皮……详细>>

夏天嘴唇干裂的四种因素 如何解决嘴唇干裂问题

夏天,许多人嘴唇容易干燥,有的甚至脱屑、裂口、出血。医生表示,由于嘴唇黏膜构造特殊,没有角质层保护,容易受外界的侵害。而夏季人体水分蒸……详细>>

夏天嘴唇干裂的四种因素

夏天,许多人嘴唇容易干燥,有的甚至脱屑、裂口、出血。医生表示,由于嘴唇黏膜构造特殊,没有角质层保护,容易受外界的侵害。而夏季人体水分蒸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