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天气太热宝宝会长痱子? 宝宝长痱子应该注意什么?

2018-06-19 09:43:00      

痱子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科类疾病,导致痱子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像季节、易出汗等。患者通常会有刺痛、瘙痒的症状,处理的不及时还会引起皮肤上出现丘疱疹。此病可以通过平时的护理,以及适当的药物擦拭来治疗,只要治疗的及时,是可以快速痊愈的。

天气太热宝宝会长痱子吗?

天气太热,宝宝的身体上是很容易就会出现痱子的,由于气温的上升,宝宝出汗过多,汗液不能得到很快的蒸发,宝宝稚嫩的皮肤长时间浸泡在汗液当中,导致局部皮肤受到损害,最终形成痱子。通常情况下,只要让宝宝生活的环境温度降下来,及时给宝宝开空调、风扇,减少宝宝衣物,穿一些薄的纯棉、透气的衣服,宝宝长痱子如果不是太严重是不需要抹药物的,只要清洁得当痱子很快自行痊愈了。

宝宝长痱子应该注意什么?

1、穿着得当。很多家长由于害怕宝宝体质弱,易受寒,而给他们穿很多衣服,但是在温度很高的时候,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物料以棉质为主,避免穿一些人造纤维、尼龙或图案的衣服,因为这些衣料不透气,都比较难散热。

2、不乱涂药。宝宝的皮肤是很嫩的,切勿涂上过多润肤产品或凡士林,因为这些药物有机会阻碍汗水的挥发,令痱子难以消退。

3、夏天少用尿不湿。如果是纸尿片的橡筋位置令到宝宝皮肤敏感或者造成闷热,不妨尝试改用尿布,而且也更环保,只要勤快点更换,还是很方便的。

4、注意室内环境。居室环境保持凉爽,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开空调调节室内温度,一般控制在25度比较舒适。不要根据自己的感受将温度调的很低,宝宝会承受不了的。

5、注意清洁。勤用清水擦洗长有痱子的地方,然后要用毛巾轻柔地抹干,保持皮肤干爽。

6、减少外出。尽量减少在温度过高的时候带宝宝出去,因为出汗多容易长痱子。上午十点到十二点的时候,室外温度也很高,这时也应该让宝宝尽量在室内玩耍,不要外出。

7、保持皮肤清洁。如果宝宝出了很多汗,最好尽快给他洗澡后用柔软的毛巾擦干净全身。如果出门在外不方便洗澡,也可以用湿毛巾擦洗汗水,但注意动作要轻柔,免得擦伤宝宝皮肤。

以上是一些宝宝长痱子值得注意的地方,由于宝宝抵抗力较为薄弱,皮肤也很稚嫩,因此要更加注意平时的方方面面,宝妈要学会怎样去呵护宝宝,这样才能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宝宝为何易长痱子?“衣食住用”4招预防宝宝长痱子

炎热的夏季,痱子让很多妈妈苦恼不已,虽然算不上什么严重的大问题,但孩子生痱子后那种剧痒、疼痛、坐睡不安抓挠的样子却让父母非常揪心。我们该……详细>>

夏天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痱子也是一种皮肤病,在孩子身上经常夏天会出现,炎热的夏季宝宝最容易长痱子了,那么宝宝长了痱子怎么办呀?宝宝妈妈一定要多了解一些处理痱子的……详细>>

为什么宝宝在春天也会长痱子?家长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春天到来了,气温有所回升,正是一年四季较为温和的季节。但是很多宝宝的家长却发现宝宝身上长了痱子,对此感觉很是焦虑和不解。为什么宝宝在春天……详细>>

宝宝长痱子如何应对?巧用瓜果蔬菜治疗痱子

天气渐渐凉快了,可这天,小李在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却发现孩子身上长了痱子。这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长痱子 夏季小儿痱子防治的几个建议

夏季到了,困扰妈妈们的小儿痱子就成了大难题。说起来,小时候长过痱子的人都有种体验,痱子发作起来的难受劲还没发形容,光痒就不说了,关键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