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容易出汗的人爱长痱子? 怎样治疗痱子最有效果?

2018-06-21 09:36:11      

痱子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患上的一种皮肤科类疾病,患者大多是由于夏季炎热的天气下所表现出来的皮肤炎症。一般会伴随着瘙痒、烧灼的现象,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小水泡,以及丘疱疹。这种疾病是很好治愈的,只要平时多加护理即可。

容易出汗真的最爱长痱子?

容易出汗是痱子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特别是在炎热环境下,随着气温的升高,人体通过流出大量的汗来散发热量,如果汗液分泌过多,或是空气的湿度过大而环境又不通风时,汗液不能及及时消散而滞留在皮肤的表面,容易会使皮肤的角质层浸渍,最终堵塞汗孔,形成痱子。

怎样治疗痱子才最有效果?

1、药物治疗。痱子不严重时,是可以采用一些消炎药膏或者是药水的使用来去除的,像十滴水。也可以同时服用清热解暑的中药或中药制剂,这样也能快速的消除痱子。对于有继发性的感染者可使用一些抗生素来治疗。

2、金银花。选取一些金银花,洗干净之后用开水浸泡约1小时,再用棉签或纱布蘸金银花浸泡液轻抹在患处,每天三次,一周之后痱子就会自动消除。

3、败酱草。取适量的败酱草放入沙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先用武火煎开再用文火煎煮5分钟就可以了,以棉签或纱布譙败酱草煎出液轻抹患处。每天两次,第二次抹洗液时仍可由前一份败酱草煎取。

4、冬瓜片祛痱子。冬瓜片也有很好的祛痱止痒的功效,选取适量的新鲜冬瓜,去皮切片,贴患处,每天三次,几天之后就会消除痱子。

5、喝绿豆粥。绿豆粥具有清热解火,祛痱止痒的功效。做法为选取适量的绿豆、红枣、冬瓜,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加少许冰糖,把上述配料一同放入沙锅中煎至烂熟,每日没事的时候喝一碗,不久之后痱子就会消除。

6、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痱子的产生跟很多因素有关,如果居住的环境密不透气也会导致痱子的形成,因此,应该保持室内通风、干净凉爽,可以减少出汗和利于汗液蒸发。平时的衣着可以宽大些,这样便于汗液蒸发。当衣服潮湿了要及时更换。

以上是一些治疗痱子的方法,日常导致痱子的原因无非就是出汗过多,空气不流畅所致,只要注意保持身体干爽,室内空气流通,患上痱子是很好避免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痱子的效果 出汗长痱子 长痱子

一长痱子就搽痱子粉?防治痱子警惕3大误区

痱子多发生在宝宝的颈、胸背、肘窝、腘窝等部位,小孩可发生在头部、前额等处。主要症状有红色丘疹或丘疱疹,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脓性。但是……详细>>

宝宝长痱子如何应对?巧用瓜果蔬菜治疗痱子

天气渐渐凉快了,可这天,小李在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却发现孩子身上长了痱子。这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为何易长痱子?防治痱子从日常生活做起

炎热的夏季宝宝很容易出汗,所以导致痱子的疯长,有些父母一看到宝宝长痱子就紧张的不行,长痱子虽然算不上什么严重的大问题,但孩子生痱子后那种……详细>>

治疗痱子的药膳食疗方

中医认为痱子是由于因汗出不畅,以皮肤出现针头大小红疹或小疱,灼热瘙痒为主要表现的皮肤疾病。可以通过详细>>

小儿痱子是怎么产生的 治疗痱子的方法

小儿痱子是怎么产生的?这是很多家长朋友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专家表示,痱子是夏季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多发生在儿童身上,尤其是婴儿。下面,我们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