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柠檬片可以祛斑吗? 有哪些祛斑小妙招

2018-06-21 07:37:31      

很多女性的皮肤上都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斑点,这些斑点是由于很多原因所引起的。而雀斑的形成是由于体内色素的沉积造成的,再加上没有做好防晒,会导加重皮损。对于先天形成的雀斑,我们只能通过激光治疗法,扫除雀斑,对于是由于后天保养不当形成的雀斑,我们可以找准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柠檬片可以祛斑吗?

柠檬是可以祛斑的。可以将柠檬切成小片放入保温杯中,加入一定量的蜂蜜,再加入凉水使水淹没柠檬片,盖好杯子,放入冰箱。隔天拿出两片即可泡水喝了。一个柠檬能喝一个星期左右,由于柠檬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起到很好的淡化黑斑、色斑的作用,并有部分美白的效果。不能小看这几片柠檬,经常喝柠檬水,美白效果非常惊人。柠檬皮当中还富含丰富的钙,要想达到更好的效果,可以连皮榨汁喝下是最有营养的。

有哪些祛斑小妙招?

1、红糖祛斑法。红糖也有一定的祛斑效果,做法为将大约一小勺子的红糖倒入碗中,再放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之后放五分钟沉淀一下。待五分钟之后,上面一层融入了红糖的蜂蜜就是上好的排毒活颜的磨砂膏。敷在洗干净的脸上,轻轻用手按摩后沖洗即可。红糖当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对肌肤有滋养功效,面膜不仅可使皮肤光滑美丽还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每周使用一到两次,雀斑可以淡化。

2、茶叶面膜。茶叶面膜可以祛斑,做法为把适量的面粉和一个蛋黄搅拌均匀后,加入适量的绿茶粉。把它均匀地抹在洗浄的脸上,20分钟后洗脸。能够很好的消除粉刺,祛除油脂和雀斑。

3、茶汤洗脸。用泡过茶的茶汤洗了也有一定的祛斑效果。晚上洗完脸后,泡一杯茶,把茶汤涂到脸上、轻轻用手按摩脸部,或者将蘸了茶汤的棉布附在脸上,再用用清水洗。脸上的茶色经过一夜能够自然消除,能够去除色斑、美白皮肤。需要坚持使用几个月,就可以达到祛斑的效果。

4、土豆祛斑。食用的土豆也起到祛斑的效果,土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矿物质元素,对于皮肤的美白祛斑是很有益的。方法为将土豆切碎捣成土豆泥,敷在有斑点的地方,连续敷在脸上半个月,就可以看大斑点淡化了许多。

以上是一些祛斑的小妙招,平时生活当中使用它们,既有效,又实惠。但是需要长时间的使用。除了这些方法,我们也要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出门记得擦防晒霜带遮阳伞,防止皮损加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片的小妙招 柠檬片柠檬片 祛斑

快速祛斑或有这些危害 美容祛斑有妙招

生活中人们常说的一句话除了民以食为天之外,就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事实也确实如此。日常饮食与我们的身体健康之间有着很紧密的联系,因此要想……详细>>

内分泌失调容易长色斑? 有哪些淡斑祛斑的小妙招?

很多爱美的女生都很在意自己的肤色,特别是大家都想拥有光滑嫩白的皮肤,可由于各种因素导致很多女性脸上出现各种斑斑点点。虽然这些斑点不会影响……详细>>

淡化色斑的小妙招有哪些? 淡斑可以这样做!

色斑就是不同于周围皮肤颜色的小斑点,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周围人面部生长的一些颜色比较深的色斑,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个很大的困扰,严重者更加……详细>>

色斑图片 如何去色斑?

色斑图片 如何去色斑?小编建议你根据面部色斑的形成原因与类型,选择对应去色斑的正确方法,方能奏效。因为色斑是一个比较难缠的问题,而且 ……详细>>

夏季预防雀斑 试试柠檬羹

雀斑多在春夏加重,秋冬变淡,病因与遗传、内分泌及日光照射有关。雀斑的形成多为肝郁脾虚,肝肾不足所为,当以补益肝肾,疏肝健脾为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