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脸上痘痘应该怎么护理? 7招让你远离青春痘

2018-06-13 09:57:20      

夏天是脸上长痘痘的高发季节,夏天炎热如果没有及时清洗脸部的话,就容易导致汗液堵塞毛孔,从而引发痘痘,脸上有痘痘的话应该做好护理,这样才能够防止留下痘印。

脸上有痘痘应该怎么护理?

1、彻底的清洁

如果脸上积累了大量的污垢,皮肤新陈代谢后会产生死皮和老化的细胞,同时空气中的灰尘也会污染皮肤。如果平时洗脸不彻底清洁的话就会造成毛孔的堵塞,从而产生了痘痘,所以每天一定要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彻底的清洗毛孔里面的污垢。

2、热水交替的洗脸

如果用热水洗脸的话就会把皮肤里面的水分带走,会把我们的皮肤打开,长久下来会导致毛孔变得越来越粗大。每天使用冷水洗脸的话,也会导致脸上滋生痘痘,所以可以采取冷热水交替洗脸,这样有利于我们毛孔的收缩,而且还能够保持皮肤的弹性。

3、注意脸部的保湿

脸部出油严重是导致痘痘的原因之一,脸上出油,主要是因为脸部干燥缺水引起的,所以最主要的还是要给肌肤多补充水分,一定要选择保湿效果比较好的护肤品。

4、千万不能用手去挤痘痘

有些人脸上长了痘痘之后看着非常的不顺眼,所以会用手去挤,我们手上沾染了很多的细菌,挤痘痘的时候会导致组织的发炎留下痘痕,脸上有痘痘的时候尽量不要去用手去摸或者挤痘痘,平时要做好保养皮肤的工作,夏天出门的时候做好防晒措施。

5、要戒掉烟酒

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会导致我们身体的血管出现收缩,血液循环也会减慢,这样就会影响到血液把养分输送到皮肤细胞,从而导致皮肤缺乏营养,细胞的新陈代谢速度也会减慢,细胞代谢物容易堆积在皮肤,从而造成毛孔堵塞引起痘痘,所以要戒掉烟酒。

6、千万不能偏食和挑食

有一部分的人特别喜欢吃肉类而不喜欢吃蔬菜,其实多吃一些蔬菜也可以防止痘痘的产生,因为一些蔬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利于为身体补充营养,而且具有抗氧化的功效,防止皮肤的衰老,能够滋润皮肤,防止痘痘的产生。

7、调理好睡眠

一般到了晚上11点到凌晨两点的时候,是皮肤代谢的时段,皮肤进行自我修复,如果经常性的熬夜不能保证充足的睡眠,皮肤自我修复的能力也会减弱,同时也会导致内分泌的失调,从而产生痘痘。所以尽量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状态。

温馨提示:女性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做好彻底的卸妆,如果卸妆不彻底的话也会导致堵塞毛孔。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脸上长痘痘怎么排毒?应该怎么调理?

脸上会长痘痘多数与身体里有毒素相关,那么怎么进行排毒呢?有哪些方法排毒呢?排毒之后该怎么进行调理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战胜脸上的痘痘?掌握5个护理要点和2个治疗建议!

痘痘困扰着很多青少年,因为在青春期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堵塞毛孔所引起的皮肤问题,常常发生在脸部、颈部和胸背部,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详细>>

脸上的青春痘怎么去除?中草药疗法

脸上的青春痘怎么去除?痘痘很难缠,详解可祛痘的中草药。痘痘是众多肌肤问题中比较难缠的一种,让患者身心受尽折磨。那么,如何根除这可恶的痘痘……详细>>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3个小方法能帮你远离

每个爱美的人都会想要光洁无暇的肌肤,如果脸上长了几个痘痘将会极大影响一个人的形象,也会使人产生不自信。痘痘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样预防……详细>>

夏季脸上容易冒痘 应该怎么预防痘痘?

现在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苦恼,自己的皮肤在冬天好好的,也不会长痘,但是一到夏天痘痘就不断的往外冒,而痘痘的发生不光会给面部的容颜带来损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