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有哪些表现?会传染吗?

2018-06-12 08:54:52      

灰指甲又为甲癣,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它是由于皮癣菌侵犯甲板或者是甲下所引起的一种真菌感染疾病,主要由皮癣菌、酵母菌以及非皮癣菌等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甲感染,常见于营养不良的甲。主要包括甲下型甲癣、真菌性白甲和白色念珠菌引起的甲癣。

灰指甲有什么临床症状?

甲下型甲癣经常伴随着轻度的甲沟炎,但是后来会变成慢性或者是消失。常见症状主要包括指甲有裂纹、指甲变脆变厚,同时呈棕色或者是黑色。真菌性白甲患者的指甲外形很不规则,可以逐渐危机到整个指甲,使指甲变软、下陷。但是呢,除了这些以外,就没有任何的症状了,也没用甲沟炎。而白色念珠菌引起的甲癣患者指甲的两侧会有皱襞,还可能导致皮肤红肿、积脓,挤压时会有痛感。除此之外,患者指甲附近的指甲会变成暗色并且凸起。

那么,导致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对患者又有什么危害呢?

首先,环境因素是很重要的一个影响因素。患者所处的环境气温高、湿度较大都极有可能给真菌生长留下一个很好的温床,导致灰指甲。所以呢,封闭、闷湿的地方是很容易导致灰指甲的。其次,个人因素。个人卫生与灰指甲的出现有着很大的关系。比如说经常去卫生极差的公共澡堂或者是游泳池的人是很容易患上灰指甲的,还有某些营养不良的人也是比较容易受到真菌的感染的。

至于灰指甲的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第一,影响美观。很多人都知道,手是人的第二张脸。手的美感很大一部分都在指甲。所以,患有灰指甲会影响手的美感。第二,限制工作。由于灰指甲会传染,所以很多职业对患有灰指甲的患者有限制。比如说医生护士、饮食业、公关或者是丝绸纺织业等等。第三,产生心理障碍。很多灰指甲的患者由于无法摆脱窘迫感和挫败感,容易打击自己,使自卑感增强,产生心理障碍。第四,导致其他部位感染。灰指甲是可以传染的,患者随时都可能把真菌带到其他的身体部位,导致新的感染。一旦被感染,就很容易形成手足癣、体股癣和丹毒等皮肤疾病。

灰指甲可以传染吗?答案是肯定的,由于灰指甲是真菌感染,所以是很容易传染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传染吗 灰指甲

灰指甲会传染吗

灰指甲会传染吗?大家都知道吗?如果还不清楚的话,请看下面为你详细解说,相信你一定可以知道到你所不知道的问题。详细>>

灰指甲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

很多人在电视上都有听说过“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两”。那么得了灰指甲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又叫甲癣,是指皮廯菌侵入指甲而引起的一种皮肤病,由……详细>>

灰指甲如何诊断?灰指甲会不会传染呢

一些人发现自己的指甲变了颜色之后就担心这是患了灰指甲,其实这样想未免也太草率了,而且还有的患者觉得这个病有传染性,所以不敢轻易跟别人接触……详细>>

灰指甲会不会传染给别人?

灰指甲只是老百姓的一个叫法,从医学上讲,灰指甲叫甲真菌病,甲真菌病一般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感染影响到手指甲、脚趾甲,表现为指甲变灰变……详细>>

灰指甲是怎么传染的?灰指甲的表现是什么?

灰指甲是一种皮肤性疾病,虽然给患者的健康是造不成太大的危害,但是却对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了巨大的影响。首先黑指甲会让大家感觉恶心,另外灰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