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脚气有哪些危害?什么习惯可以缓解脚气?

2018-06-19 09:53:04      

脚气可以说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它又称为足癣或者是香港脚,是一种真菌感染引起的非常常见的脚部皮肤性疾病。脚气在我国的发病率可以说是很高的。为什么会患脚气呢?

为什么会患脚气?

首先,这是因为人的足底和脚趾没有皮脂腺,生理防御的机能比较差,但是这个部位的汗腺却比较丰富。由于出汗太多,脚部空气流通也比较差,这就有利于真菌的生长,导致真菌感染,引发脚气。此外,足底的皮肤角质层比较厚,而真菌的丰富营养物质就是角质层中的角蛋白,营养充足了,就自然而然会有利于真菌的生长。

脚气的皮肤损害还是比较有特点的,它的边界比较清楚,可以逐渐向外部扩展。但是,切记千万不要抓破,以防止出现糜烂、渗液,甚至是细菌感染,出现脓包等。虽然说脚气有极强的感染性和危害,但是呢,却有很多的人觉得脚气的危害并不大,只是有点痒。这是非常不正确的观点,脚气的危害是很大的。

那么脚气有哪些危害?

第一,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一般来说,患有脚气的人会伴随着严重的脚部瘙痒,当抓烂以后,皮肤就会破损,这就很容易导致感染的。可能很多脚气患者都深有体会,有时候脚部会很痒,在公共场合的时候想抓又不好抓,非常的难耐,这就极大的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第二,影响家人。众所周知,脚气是有很大的传染性的,当患者患有脚气以后,势必会影响家人的健康。

第三,感染其他的部位。如果不积极的去治疗脚气,脚气是很容易导致别的身体部位感染的,比如说手癣、体癣、头癣等。更加严重的是,瘙痒会导致局部细菌感染,可以发展成淋巴管炎、丹毒等,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

日常生活中有什么习惯可以缓解脚气?

首先,患者要注意清洁,保持皮肤干燥。大家都知道,脚气是由于脚部不透气、潮湿引起的细菌感染。患者应该保持足部清洁、勤换袜子。其次,平时尽量少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尽量避免脚部出汗,脚臭加重。再者,避免搔抓。上面说到,患者由于痒而把皮肤抓破以后,很可能会出现细菌感染。所以说,患者应该尽量少抓破皮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习惯缓解脚气 脚气危害

治疗脚气的药有哪些

治疗脚气的药有哪些?专家指出,很多朋友都有脚气症状,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不注意规范治疗的话,也会扩大脚气的危害,从而对生活造成了严……详细>>

脚气的危害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脚气是一种非常常见而不受人重视的一种皮肤疾病,其临床症状往往是以瘙痒、疼痛为主。对患者的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详细>>

脚气有哪些症状呢? 脚气应该怎么治疗?

脚气在生活中是普遍存在的,很多人都有这种疾病,但很多人都经常忽视这种疾病,重度脚气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有可能……详细>>

脚气的症状图片 脚气有哪些症状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终年不愈。详细>>

脚气和脚气病有什么不同?脚气传播方式有哪些?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不少人心头也开始烦躁起来,不为别的,就为自己容易产生异味和瘙痒难耐的脚,这不仅让人难受,还会在社交场合带来不少尴尬。这……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