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呢?

2018-06-08 07:49:33      

痤疮又被称为青春痘,尤其是青少年是高发的人群,青少年时期自尊心比较强又特别的在乎面子,因为脸上长有痤疮让他们感觉到非常自卑,所以想要快速的去除痤疮,其实只要调整好饮食就有利于缓解痤疮。

脸上有痤疮如何调整饮食?

1、多吃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b的食物

维生素a有利于上皮细胞的增生,可以防止毛囊出现角化问题,从而更好的消除粉刺,调节了皮肤的汗腺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酸性代谢产物对我们皮肤的伤害。胡萝卜、西兰花、菠菜、动物肝脏、金针菇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另外维生素b也可以促进细胞内生物的氧化过程,从而参与了脂肪和蛋白质的代谢,豆类、果仁、糯米、绿叶蔬菜、瘦肉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

2、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

含锌丰富的食物也可以更好的控制皮脂的分泌,从而减轻了细胞脱落和角化,同时还可以加速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细胞的再生和修复,促进伤口快速的愈合,含锌丰富的食物主要包括玉米、萝卜、蘑菇、坚果、动物的肝脏、扁豆、黄豆、贝类等。

3、多吃粗纤维的食物

身体摄入大量的粗纤维,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从而帮助身体内多余的油脂排出体外,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以及全麦面包。

多吃清凉祛热的食物

一般脸上长有痤疮的患者都属于内热,饮食方面,可以适当的吃清热祛热的食物比如木耳、芹菜、苦瓜、丝瓜、冬瓜、莲藕、西瓜等。

4、不能吃腥发的食物

某些腥发的食物容易引起身体的过敏并且会加重痤疮,导致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治疗起来比较困难,所以尽量不要吃狗肉、羊肉、海鱼、海虾等某些海产品。

5、不能吃油腻的食物

含脂肪比较多、油腻的食物容易加重痤疮,比如动物的肥肉、蛋花、花生、芝麻以及含糖量高的糕点等都不能食用。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脸部的卫生,不能乱使用化妆品,做好脸部的清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饮食注意事项 痤疮的饮食 痤疮

重度痤疮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重度痤疮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您有座疮吗?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如……详细>>

痤疮患者可以吃海鲜吗?痤疮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

大家对于痤疮都很是非常的熟悉的,可能有些朋友还正处在和痤疮做对抗中。痤疮由于很是影响爱美者的外观,所以它的出现是很多人都不想看到的。其实……详细>>

痤疮饮食的注意事项

生活中很多疾病的出现都是有原因的,不是凭空就出现的,痤疮这个疾病也是一样的。好多人在生活中由于生活没有养成好的饮食习惯,食用了大量辛辣的……详细>>

痤疮患者饮食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

很多人在发现自己面部有痤疮时候都十分苦恼,都知道怎么治疗,因为以前没有得过这种皮肤病。治疗痤疮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药物治疗,另外一方面就……详细>>

痤疮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痤疮的发病原因是综合性的。影响因素包括内分泌失调,如青春期时雄性激素分泌增加;病菌感染;患者皮脂中亚油酸含量低及游离脂肪酸含量较高;高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