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会不会遗传? 怎么治疗荨麻疹?

2018-06-11 05:48:05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皮肤上会出现大小不一的红斑,骚痒难忍,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反反复复的发作,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急性的荨麻疹容易遍布全身引起其他并发症。

荨麻疹会不会遗传呢?

荨麻疹也是有一定的遗传性,尤其是因为基因缺陷导致的遗传,如果父辈出现了荨麻疹60%的可能性会遗传给后代,尤其是胆碱性的荨麻疹,由于急性的缺陷导致身体内对胆碱的分解酶减少或者活性比较低,体内产生胆碱分解和排出速度比较慢,从而引起荨麻疹。

治疗荨麻疹的方法有哪些?

1、药物治疗

对于急性的荨麻疹比较特殊,一般是因为受到了感染或者过敏引起的病因可能与环境,精神饮食以及药物有很大关系,只要找准病因及时的清除病因,就可以控制疾病的发作。慢性的荨麻疹治疗病程比较长很难查出原因,一般都是使用抗组胺药物来治疗,但是这种药物只能控制症状,需要长期服用药物。

2、食疗的方法

引起荨麻疹的病因有很多但是症状是比较单一的,可以根据其症状进行相关的治疗,饮食治疗荨麻疹效果不错,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增强身体抗过敏的能力,从而减少了荨麻疹的发作,可以适当的吃韭菜、白菜、番茄、香菜等。

荨麻疹的危害有哪些?

1、诱发其他疾病

患有荨麻疹的患者常常会伴有消化道的症状,比如恶心、呕吐、腹部疼痛、腹泻等,容易引起腹胃肠道的功能紊乱。患上慢性荨麻疹的致病原因是免疫功能紊乱,所以容易诱发肾炎、导致女性怀孕困难或者习惯性的流产。

2、影响生活的质量

慢性的荨麻疹也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容易延长若干年,全身搔痒难忍,尤其是到了早晨或者临睡觉前最为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休息。

3、危及到生命

慢性的荨麻疹如果发病在呼吸道的支气管处,会让喉头反反复复的水肿,从而出现咽喉堵塞感、胸口闷痛、呼吸困难,严重时甚至会引起窒息死亡。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避免接触各种过敏原,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疾病的发作,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抗过敏的能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治疗 荨麻疹的遗传性 荨麻疹

荨麻疹会不会传染?有效治疗荨麻疹的偏方

荨麻疹,这也是一种生活中多见的皮肤病了。荨麻疹的发病,一般都是有个过敏原。然后,进而引发了荨麻疹的扩散。其实,荨麻疹的发病,还跟我们劳累……详细>>

荨麻疹会留疤 治疗荨麻疹的方法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鬼风疙瘩”,是一种常见的、容易反复发作的皮肤病。患者常常先感到瘙痒,随即皮肤出现隆起的风团,呈红色或苍白色,数……详细>>

荨麻疹会留疤吗?治疗荨麻疹的方法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鬼风疙瘩”,是一种常见的、容易反复发作的皮肤病。患者常常先感到瘙痒,随即皮肤出现隆起的风团,呈红色或苍白色,数小……详细>>

荨麻疹跟麻疹一样吗? 荨麻疹会不会传染呢?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的过敏性疾病,伴有瘙痒、皮疹,会出现大小不一的风团。它是一种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皮肤病症,荨麻疹不会传染。详细>>

荨麻疹不会传染 小儿荨麻疹怎么护理

面对现实生活中荨麻疹那大小不等的一块块红斑症状,相信无论是荨麻疹病人还是健康人,心中都有过一个大大的疑问,那就是:荨麻疹会传染吗?这是……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