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夏季怎样缓解黄褐斑? 淡化黄褐斑有哪些方法?

2018-06-05 08:38:49      

随着我们年纪的增长,很多人都会出现肌肤问题,皮肤不再像年轻时候一样有弹性和光滑,部分人群还会出现黄褐斑问题。黄褐斑的出现主要是由于肌肤下黑色素的沉着导致的,出现黄褐斑以后对女性的美观影响很大。那什么方法可以缓解黄褐斑的情况?

夏季怎样缓解黄褐斑?

1、黄褐斑的激光治疗

激光治疗黄褐斑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选择的方法,因为这类方法效果比较显著,恢复速度比较快。但是需要提醒爱美人士,在选择激光治疗的同时一定要到有保证的大医院,因为正规的机构激光设备都比较先进,效果也比较有保障。另外避免正常皮肤受到损害,女性朋友们在接受激光治疗以后一定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以保证肌肤深层清洁。

2、维生素的摄入

脸部有明显黄褐斑的朋友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这些食物有很好的淡化斑点的效果,还可以预防黄褐斑的滋生。另外脸上出现黄褐斑的朋友还要注意饮食禁忌,尽量少吃一些油炸的食物,这类食物可以促进身体里面黑色素的形成。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维生素可以把身体里面黑色沉淀物排出体外。生活中含有维生素非常丰富的食物有:西红柿、柳城、百合、绿豆等。

3、做好防晒工作

在炎热的夏季脸上有黄褐斑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避免由于紫外线的长时间直晒,导致黄褐斑颜色加重。建议脸上有黄褐斑的朋友要做好保湿防晒工作,在饮食上也尽量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

预防黄褐斑出现的方法还有很多,合理的安排睡眠时间,保证优良的睡眠质量也可以很好的抵制黄褐斑的出现。另外在生活中要学会减压,保持愉快的心情,适当的做一些户外运动,这样也可以很好的缓解我们的肌肤。

黄褐斑的出现虽然不会对生命造成威胁,但是对于患者的外部形象影响很大。因此在出现黄褐斑以后除了做好日常护理工作以外,还要到正规诊所进行辅助治疗,防止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希望本文可以给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带来一些实质性的帮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黄褐斑的3种类型 淡化黄褐斑的有效方法

黄褐斑一般认为与内分泌有关,由于体内黄体酮合雌性激素增加时,促进局部色素沉着,或由于脑垂体分泌较多黑色素刺激引起的。详细>>

脸上越来越多黄褐斑?3个方法帮你淡化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种黄褐色的脸部色素沉着,经常出现在脸颊部位,因为形状似蝴蝶,又叫做蝴蝶斑,多发于中年女性脸部。很多女性都为此烦恼,看着黄褐斑越……详细>>

黄褐斑是怎样形成的?中医治疗黄褐斑的方法有哪些?

黄褐斑是一种常出现在女性面部的皮肤色素沉着斑,病程缓慢,容易反复发作。黄褐斑的患者会在面部出现黄褐色斑片,影响面部的美观,会给女性正常生……详细>>

按摩调理黄褐斑方法 黄褐斑的类型表现

黄褐斑也称为肝斑和蝴蝶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症状,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主要因女性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大,各种疾病(肝肾功能不……详细>>

如何淡化黄褐斑 黄褐斑的中医方药

黄褐斑一般认为与内分泌有关,由于体内黄体酮合雌性激素增加时,促进局部色素沉着,或由于脑垂体分泌较多黑色素刺激引起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