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儿童呼吸道反复感染会引发鱼鳞病?如何预防?

2018-06-04 09:50:59      

上呼吸道感染是儿童比较多见的疾病,而上呼吸道感染的反复发生会给孩子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甚至会引发一些疾病。就如鱼鳞病,它是上呼吸道感染经常会诱发的疾病之一。

儿童上呼吸道感染反复会引发鱼鳞病吗?

由于儿童的抵抗力比较弱,而自己没有很大的卫生意识,就很容易发生上呼吸道感染,而且也容易复发,会让身体抵抗力很加弱。而鱼鳞病的其中一个病因就是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导致的,所以在儿童反复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再加上抵抗力下降就会引发鱼鳞病的出现。

要怎么预防鱼鳞病的出现?

一、多给孩子补充维生素。在平时的食物中有很多是含有维生素的,如水果,蔬菜等。可以让孩子多吃这些食物,并且补充蛋白质。如果孩子平时不肯吃蔬菜水果,达不到维生素的补充,那么就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片。

二、帮助孩子消除紧张因素。有些孩子比较胆小,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弱,所以在平时父母要多给孩子一些关爱,不要随便的打骂孩子或者让孩子心理受到刺激,多陪孩子一起做亲子活动,让孩子消除心理的紧张感以及一些负担。

三、让孩子适当的锻炼。运动可以提高人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防止很多疾病的发生。儿童也一样,可以在平时让孩子做一些体育锻炼,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可以降低上呼吸道感染的出现,进而预防鱼鳞病的发生。

四、防止孩子皮肤出现干燥。在孩子居住的环境要避免过于干燥,如果有开空调最好配合加湿器,避免孩子皮肤太过干燥而引发鱼鳞病的出现。

五、适当的孩子添加衣物。由于很多大人总是感觉孩子需要比大人穿的多,就算在炎热的夏天的晚上也是会穿多一件小背心。而他们不知道的孩子体温本身就高,而且还经常玩耍,就容易出汗,如果穿多一件就会让皮肤湿热,从而出现皮肤疾病。因此,要适当的添加衣物,就算在空调房也不用穿太多。

温馨提示,儿童出现鱼鳞病是不可以小觑的,因为孩子还不会表达,所以需要靠家长平时的观察,如果发现孩子皮肤有异样,就要及时带其就医并且治疗,避免疾病加重引发一些危害给孩子带来身心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鳞病的预防 鱼鳞病的病因 鱼鳞病

表皮变薄或是鱼鳞病 儿童鱼鳞病如何预防

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皮肤角化障碍性疾病,虽然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有鱼鳞病,但是大家对于鱼鳞病的早期症状却并不是很了解,就算不为……详细>>

儿童鱼鳞病受心理因素影响 鱼鳞病如何护理

鱼鳞病在生活中很常见到,对于患有鱼鳞病的人来说,是十分的痛苦的,尤其是鱼鳞病不但会给患者带来瘙痒等症状,同时,由于鱼鳞病在发病后,主要病……详细>>

洗澡太勤易得鱼鳞病?防鱼鳞病注意6点

经常不洗澡给人很邋遢的感觉,但是洗澡过于勤快也有坏处,每天洗澡会伤害到皮肤患上“鱼鳞病”。详细>>

如何自测是否有鱼鳞病 鱼鳞病需注意这样护理

鱼鳞病是一种遗传性角化障碍性皮肤病。温暖湿润季节缓解。好治而容易复发,那么,鱼鳞病日常要注意哪些?对此,小编我对鱼鳞病保健做出了如下介绍……详细>>

鱼鳞病患者如何对皮肤进行护理

大家都知道鱼鳞病是由遗传因素引起的皮肤病,不过患者平时生活中的不当饮食往往也会影响鱼鳞病的症状加重或发作。因此,鱼鳞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