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有哪些诱因? 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2018-06-01 07:15:46      

相信大家都知道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皮肤疾病,在任何一个年龄阶段和季节都会出现这类皮肤病。而且荨麻疹这类疾病很难根除,因此经常会出现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荨麻疹在发病的时候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瘙痒难耐感,严重的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一定要了解荨麻疹的发病原因,尽量避免此类疾病的出现。那荨麻疹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

导致荨麻疹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1、感染

一些细菌的感染或者寄生虫滋生都有可能导致荨麻疹的出现,一般导致荨麻疹的细菌有病毒性细菌和真菌性感染。这也是我们生活中接触比较多的一种致病因素,例如灰尘、粉尘、小灰尘以及羽毛。这种因素是没有办法预防的,因此在出现病症以后要及时进行治疗。

2、食物

这样的生活里容易诱发荨麻疹出现的食物主要包括,海鲜类、蛋类、奶类以及芒果类食物。烹饪中一些香味的调料也会导致荨麻疹的发生。

3、药物

吗啡或者外用的激素药膏也会直接造成荨麻疹的出现。主要原因就是这些药物会通过人体的免疫机制引发荨麻疹。

4、物理因素

在一些物理环境的因素下也会导致荨麻疹,主要包括冷热温差较大、摩擦以及一些机械性的刺激。

5、内科疾病

一些内科疾病也是诱发荨麻疹的主要因素,主要包括甲亢、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及高血脂疾病等。除此之外一些代谢性障碍或者是内分泌紊乱等疾病也会诱发荨麻疹。

6、精神因素及内分泌紊乱

一些生理特征以及精神紧张也会诱发荨麻疹的出现,例如女性的月经期以及妊娠期都有可能出现荨麻疹的症状。所以在这两个阶段要特别注意,做好预防工作。当出现荨麻疹以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风疹以及刺痒的表现,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发热、呕吐的情况。症状累及的部位没有限制,严重的时候患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以及休克的症状,需要及时到就近医院就诊。

以上就是导致荨麻疹出现的主要致病因素,在了解这些致病原因以后,希望朋友们可以尽可能的避免这类疾病的出现。如果出现疾病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病因 荨麻疹的诱因 荨麻疹

荨麻疹是由哪些因素形成的

荨麻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多发生在过敏体质的病人身上,身体素质低下的人皮肤免疫力也是比较低下的,也是很容易发生此病的。荨麻疹的病因比……详细>>

荨麻疹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 这五大诱因一定要避免

荨麻疹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皮肤疾病,荨麻疹的发病因素有很多,严重危害了患者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此病。引发荨麻疹的……详细>>

宝宝荨麻疹的诱因有哪些?

荨麻疹是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症状特点为: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伴有发烧……详细>>

哪些因素是小儿荨麻疹的罪魁祸首

荨麻疹不仅是成人的多发病,也是儿童的多发病、常见病。详细>>

荨麻疹的病因有哪些?

虽说荨麻疹算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但仍有部分人对这个疾病可能比较陌生,即使身患荨麻疹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其实,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