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常穿牛仔裤会引发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03 08:54:55      

在大街上我们经常看到很多男性穿着牛仔裤,牛仔裤是现下很流行的裤子,它不仅清洗容易而且穿起来好看。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经常穿牛仔裤是很容易引发阴囊湿疹的。

男性常穿牛仔裤会引发阴囊湿疹吗?

由于牛仔裤在穿着的时候会让男性生殖器部位出现不透风的现象,而如果阴囊经常处于高温潮湿,密不透风的环境下,那么就容易出现阴囊湿疹。并且在走路时,阴囊这里容易被牛仔裤的布料所摩擦到,也会造成阴囊湿疹的发生。

阴囊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一、真菌感染。由于一些真菌侵入到阴囊并且在特定的环境下滋生繁殖,导致阴囊湿疹的发生。

二、环境过于潮湿。尤其是在夏天,阴囊周围温度比较高,再加上男性喜欢穿长裤子,导致不够透气而产生阴囊湿疹的发生。

三、药物导致。有些药物的副作用是让患者出现过敏或者皮炎,有些患者在服用后就会出现瘙痒,而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引发湿疹。

四、没有注意卫生。阴囊是比较隐密的一个地方,有很多男性在平时清洗皮肤时都会把它忽略,没有认真清洗,其实这个地方是最容易滋生细菌,所以要特别注意。

五、经常熬夜。有很多男性为了工作而不得不熬夜,也经常喝酒应酬,但是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尤其会降低免疫力,让湿疹会在免疫力下降呢时候侵入。

阴囊湿疹要怎么预防?

一、早发现早治疗。在出现皮肤瘙痒症状时患者要及时治疗,避免让瘙痒加重诱发湿疹的发生。

二、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早睡早起,不暴饮暴食,保持足够的睡眠都是很重要的。

三、饮食的规律。在平时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一些海产品,避免诱发皮肤疾病造成阴囊湿疹的出现。

四、保持阴囊的干燥。尤其是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容易出汗。所以男性朋友要穿透气的裤子,并且经常清洗阴囊,让阴囊周围处于干燥不潮湿的状态下。

温馨提示,阴囊湿疹是比较难根治的,由于它是属于湿疹类型的,而湿疹类都是容易反复发作,所以患者在治疗期间还要特别注意饮食以及生活护理,防止让自己接触到诱因又让阴囊湿疹复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囊湿疹的诱因 阴囊湿疹的病因 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与阴囊搔痒的治疗

阴囊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阴囊皮肤病,俗称“绣球风”、“肾囊风”。它对称发生,常波及整个阴囊,患处奇痒,临程持久,反复发作,不易根治。本病有急……详细>>

阴囊湿疹不可怕 这些药膏能治疗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是湿疹中常见的一种,局限于阴囊皮肤,有时延及肛门周围,少数可延至阴茎。此病瘙痒剧烈,皮疹呈多形性改变,容易复发。这个季节是这个病……详细>>

阴囊湿疹是什么回事?怎么治疗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其实是一种湿疹,在中国医学上面称它为“肾囊风”、“绣球风”。 蔓延的部位主要分布在阴囊皮肤和肛门附近,极少数可以蔓延到阴茎。阴囊……详细>>

冬菇苋菜治疗阴囊湿疹

制法:冬菇洗净,入碗内上笼蒸15分钟。冬苋菜择好洗净。冬笋切薄片。炒锅置旺火上,入食用油烧热,下冬菇煸炒半分钟,再入冬笋,苋菜翻炒,加精……详细>>

认识引发阴囊湿疹的原因

阴亏血燥证:可见阴囊皮肤皱折变粗变深,搔破后渗出血水,夜间瘙痒剧烈。舌红,少苔,脉细滑。这是由于湿热之邪日久伤及阴液,致阴亏血燥所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