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要怎么自我诊断? 湿疹要如何预防?

2018-06-03 08:53:02      

皮肤疾病是很多人都会发生的,而有些皮肤疾病表现差不多,就容易让患者分辨不出来,导致病情的治疗。就如湿疹,它在早期发病的时候和普通皮疹没有什么区别,所以很多患者都没有重视,导致疾病被拖延。

湿疹要怎么自我诊断?

一、迁延性。湿疹容易反复发作,而且会从一个部位迁延到另外一个部位,并且会越来越瘙痒。如果急性湿疹治疗不及时就会转为慢性湿疹。

二、渗出性。湿疹在病情严重的时候表面会有渗出液,而且皮肤比较干燥。

三、瘙痒性。湿疹的特点是极其瘙痒,并且有持续性,在安静下来的时候瘙痒就会加重。

四、多发性。湿疹出现的皮疹形态是多形态的,分为原发性和继发型。原发性的湿疹有丘疹、水泡等表现,继发型就表现出皮肤糜烂,渗出等。

湿疹要如何预防?

一、注意饮食。在日常饮食上要注意戒烟戒酒,不能吃太过刺激辛辣的食物以及一些海产品,如鱼、虾、蟹等,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这些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容易诱发皮肤过敏,造成湿疹的出现。

二、保持环境通风。日常居住的环境要保持空气流通,不要过于潮湿或者过于干燥。也不要经常使用空气清新剂,这些化学物质对于皮肤不好的人是一种很大的刺激。

三、穿纯棉衣物。对于一些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来说,衣物的材质也会导致湿疹的发生,所以在平时要穿纯棉并且宽松的衣物,对于一些蕾丝、化钎类的衣物要避免。还有在日常清洗衣物的洗涤剂也要注意,要选择一些柔和性的,一些强力的洗涤剂最好不使用。

四、加强锻炼。经常性的锻炼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尤其是容易发生皮肤病的人,因为皮肤病一般是在免疫力低下的时候侵入诱发的,所以在日常要经常运动,提高血液,增强抵抗力,才能防止湿疹的发生。

五、保持皮肤的湿润。在夏天很多人喜欢开空调,但是经常处于空调房会让皮肤干燥,因此要保持皮肤的干燥,可以适当的擦一些润肤乳,或者在房间放个加湿器。

温馨提示,湿疹在发生时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瘙痒,有的患者忍受不了会用手去抓,但是用手去抓容易让皮肤被抓破出现感染,所以不能用手去抓。如果是瘙痒难耐,可以让医生开一些止痒的外用药膏擦拭缓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预防 湿疹的诊断 湿疹

如何预防湿疹?治疗湿疹的外治法

专家介绍:湿疹病因复杂,常为内外因相互作用结果。内因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内分泌失调、感染、新陈代谢……详细>>

夏季湿疹如何预防 湿疹患者有五忌

在小儿中常常会出现红斑、丘疹等湿疹症状,这种皮肤病会传染吗?湿疹又是不是非常难治愈呢?接下来就让相关专家的对夏天治疗湿疹详细介绍,希望对……详细>>

湿疹如何预防?患了湿疹在饮食上该注意什么

虽然湿疹算不上什么大病,但却特别的折磨人,所以还是应该事先预防一下会比较好,要是不幸患上这个疾病的话,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控制自己的饮食,避……详细>>

危险的湿疹如何预防呢

通过接触相信大家对湿疹一定不会陌生,湿疹是一种皮肤疾病,往往是一个过敏性反应的结果。它是一种慢性皮肤疾病,往往伴随着其他条件,如花粉症或……详细>>

如何预防乳房湿疹 可预防湿疹的4种蔬菜

“湿疹”听起来是很简单的皮肤病,但是病因如比较复杂,又是是乳房湿疹更是让女性患者头疼的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可是乳房湿疹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