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菊花泡茶可以消除鸡眼吗?鸡眼要怎么去除?

2018-05-30 09:13:19      

在生活中经常有看到出现鸡眼的人,看到患鸡眼的他们被折磨的痛苦不堪。很多人在患鸡眼的时候都是采用鸡眼膏来治疗,但效果并不明显。其实,想要快速去除鸡眼,可以试下以下几种方法。

菊花泡茶可以消除鸡眼吗?

菊花是我国传统的常用药材之一,它具有散风清热和解毒消炎等功效,如果脚长鸡眼,可以把用菊花泡茶后用其茶水浸泡长鸡眼的地方,茶水能够软化硬皮,缓解疼痛,可以慢慢的让鸡眼变小。但是在浸泡后脚部的皮肤会变色,对脚步并没有什么影响的,用肥皂水清洗就可以洗掉。

鸡眼要怎么去除?

一、火烧蓖麻子 。用蓖麻子1粒在火上烧,等烧出油后直接按在鸡眼上,并且用胶布固定住,6天左右就会脱落。

二、香油浸乌梅。取乌梅15克研成粉末后装入瓶内,用香油浸泡10天,搅拌均匀后用温盐水合并泡患处30分钟,等粗皮软化后剪掉粗皮,12小时更换一次,3天为一个疗程。

三、乌百叶汁。取乌百叶嫩叶适量取其乳白色汁,每天上午用其汁液涂患处2次,每次停留5分钟,然后晚上用热水浸泡后,刮去软化的角质。

四、芦荟。取适量的芦荟用水调成糊状,在每天晚上用热水浸泡脚后用其涂在患处,并用塑料膜包裹住,每天涂一次。

五、蜂胶涂抹。用适量的蜂胶在每晚洗脚后贴于患处表面,并且用纱布包扎好,每天换药1次,10天后就可以看到效果。

鸡眼要怎么护理?

一、选择合适的鞋子。鸡眼的发生也跟穿不合适的鞋子有很大关系,有些女性为了穿漂亮鞋子,也不管鞋子适不适合自己,就导致脚部磨损而出现鸡眼。所以,选择合适自己舒适的鞋子很重要。

二、多吃维生素高的食物。在恢复期间可以吃多些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促进伤口恢复。像樱桃、圣女果这些都可以多吃,也可以多吃些蔬菜,蔬菜也是可以补充维生素的。

三、要经常泡脚。要养成每天泡脚的习惯,经常泡脚可以让脚皮软化,还可以让脚底血液循环,让鸡眼恢复得更快。

温馨提示,鸡眼一旦发生后如果治疗没有效果,那么就要警惕糖尿病足的发生,这时就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及时治疗才能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眼的去除方法 鸡眼的去除 鸡眼

去除鸡眼的巧妙方法

取乌梅10枚,研成细末,装入瓶内,加上香油浸泡7~10天,和匀成药膏。用温盐水浸泡鸡眼,待粗皮软化去除粗皮,取适量药膏敷在鸡眼上,再用纱……详细>>

中药3方 帮你去除鸡眼

鸡眼,是由于局部皮肤长期抗体受到挤压摩擦而造成增生的角质层,形如圆锥体嵌入皮内,尖顶突入真皮中压迫神经末梢,局部一旦受压或受挤就会引起……详细>>

鸡眼有硬软之分 六妙方巧除烦人鸡眼

脚底长鸡眼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脚底长鸡眼主要是由于脚部受到摩擦和压迫引起的,穿不合适的鞋与激烈运动都会出现脚底长鸡眼的情况。详细>>

去除鸡眼的巧妙方法

取乌梅10枚,研成细末,装入瓶内,加上香油浸泡7~10天,和匀成药膏。用温盐水浸泡鸡眼,待粗皮软化去除粗皮,取适量药膏敷在鸡眼上,再用纱……详细>>

去除鸡眼跖疣 适合用什么方法效果最显著

鸡眼跖疣会给患者带来比较大的痛苦,鸡眼跖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但是鸡眼跖疣给人体带来的痛苦,鸡眼跖疣主要是由于局部皮肤长期摩擦而引起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