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经常摸脸会不会导致痤疮?痤疮要怎么预防?

2018-05-25 10:24:56      

痤疮可能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引起痤疮的原因可能有些人就不太了解。而最近有流言说经常用手摸脸会导致痤疮的发生,这让很多人感觉到疑惑,又害怕是真的会。有皮肤专家表示,这种说法是不靠谱的。

经常摸脸会导致痤疮的发生吗?

经常用手摸脸会导致痤疮的依据是我们手部有很多细菌,而在用手接触脸部后会把这些细菌传染给皮肤,就会导致皮肤毛孔堵塞,从而出现痤疮。但是这种说法并不完全成立的,因为我们经常会接触到外界的东西,而且空气中以及一些地方的细菌有很多,相信不会比手上的少,而并没有出现痤疮的表现,因为脸部皮肤有屏障功能,并不是随便就会出现痤疮的,所以经常用手去摸脸是不会导致痤疮的出现的。

而引起痤疮的原因一般是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导致毛孔堵塞或者是体内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跟用手摸脸是没有关系的,所以大家不用过于担心,不过在平时也不要用手去摸脸,因为有时候如果已经出现痤疮,那么再用手摸就容易出现感染,从而加重痤疮。

痤疮要怎么预防?

一、注意饮食。在日常要注意饮食清淡,不吃辛辣以及刺激性大的食物,因为刺激性的食物容易使身体产生内热,从而加重皮肤油脂的分泌导致毛孔堵塞而出现痤疮。

二、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良好的生活作息是很重要的,大家可能都会发现一熬夜就会出现面部油脂分泌严重的情况,就容易出现痤疮,所以要尽量保持早睡早起,有充足的睡眠,这样在第二天精神也会充沛。

三、 要保持大便的通畅。大便不通畅 会导致体内的毒素无法排出,这些毒素就会通过 转变成痤疮排在脸部表面上,所以要保持大便通畅,但日常要多吃青菜 以及一些水果,就可以使大便通畅。

四、要有愉快的心情。由于生活中很多人的工作压力大,导致情绪也不稳定,就容易影响到内分泌而使油脂分泌旺盛,从而导致痤疮的发生。所以保持愉快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在平时 如果感到自己压力过大 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缓解压力,如唱歌、吃美食等都是可以帮助减轻压力的。

需要提醒朋友的是,痤疮也是属于一种炎症的表现,所以在发生时要及时就医,不要想着它能够自己消失。如果治疗不及时就会更加重,甚至在后期会留下疤痕,给患者的外观带来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预防 痤疮的病因 痤疮

痤疮的危害大吗? 痤疮要怎么预防才好?

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经常熬夜加班和大量的吸烟喝酒,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皮肤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也越来越低,那么就很……详细>>

常常摸脸会长痤疮?患了痤疮应注意什么

最近,一则“常常摸脸会把手上的细菌传播给皮肤,可能堵塞毛孔,造成痤疮等皮肤问题”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热议。该报道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数据……详细>>

痤疮怎么预防

青春,一个美好的字眼,象征着年轻和美丽,但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青春痘会一直困扰着青春年少的你。想要知道烦人的青春痘怎么消除吗?七丽小编……详细>>

常常摸脸会长痤疮?引发痤疮的3大因素

最近,一则“常常摸脸会把手上的细菌传播给皮肤,可能堵塞毛孔,造成痤疮等皮肤问题”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热议。该报道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数据……详细>>

饮酒也会导致痤疮 痤疮患者的饮食禁忌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日生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或者不良饮食方法都可能会诱发痤疮,那应该如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