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糟鼻是哪些因素造成的?酒糟鼻怎样才能治好?

2018-05-22 09:53:39      

很多人都有酒糟鼻的状况,特别是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们,很多人都以为这只是一种正常的皮肤现象,但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酒糟鼻其实已经是一种病态的皮肤状况了,下面就让我们来仔细了解一下酒糟鼻。

糟鼻是怎么形成的?

医学上认为酒糟鼻的发病原因主要是螨虫感染所导致的,螨虫是脸上的一种寄生虫,所以酒糟鼻又被称为螨虫性皮炎,日常生活中对于皮肤清洁不够彻底,造成了毛孔堵塞,特别是油性皮肤卫生清洁的不够彻底,就很有可能造成螨虫滋生。此外浮躁的心情,以及过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都是诱发酒糟鼻的主要原因,而且在酒糟鼻的发病过程中,这些因素通常会相互作用,导致酒糟鼻更加严重。

酒糟鼻怎样才能治好?

一、药物治疗。酒糟鼻可以自行服用维生素b族的药物,比如维生素b2或b6,也可以口服四环素,都可以对于酒糟鼻的情况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除了内服药物,还可以用中医药涂抹的方法,一般使用绿豆和荷花瓣干品,少量的滑石,白芷,白附子,冰片和密陀僧。一起做成粉末,使用时将患处洗净,白天用药抹擦拭,晚上温水将药调成糊状,涂抹在患病处,在第二日早晨冲洗掉。

二、饮食调理配合治疗。避免情绪激动,不要过于浮躁,饮食要清淡一些,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酒。比如葱蒜等不要吃,辛辣的饮食不仅会让酒糟鼻更加严重,还有可能会诱发青春痘或粉刺等。生活环境要保持适当的温度,不可在高温湿热的环境中长期生活或工作。

三、保持皮肤表面卫生。酒糟鼻患者洗脸时最好使用温水,避免冷热水交替刺激皮肤表面,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硫磺皂,硫磺皂可以一定程度上的消灭螨虫,但不可以经常用它洗脸,因为肥皂类属于碱性,不可以经常对皮肤使用,会破坏皮肤表面酸性平衡,而且不要用手抓患处,以防感染。

很多人对于酒糟鼻不了解,以为只是一种正常的皮肤现象,殊不知这就造成了酒糟鼻病情的拖延,酒糟鼻的罪魁祸首就是螨虫,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加强对于螨虫的防护,平常要勤换被褥和枕套,多晒被子和枕套,这些对于酒糟鼻的预防都有一定程度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糟鼻的治疗 酒糟鼻的原因 酒糟鼻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内服加外用“制服”酒糟鼻

酒糟鼻经常会困扰着我们身边的人们,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烦恼,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的生活。酒糟鼻出现之后要积极诊断治疗,同时也要在生活中做好护理,……详细>>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酒糟鼻治疗的18种秘方

酒糟鼻本病多见于中年人,女性多于男性,但男性患者病情较重,皮损好发于面部中央,对称分布。常见于鼻部,两颊,眉间,颏部。主要症状有鼻子潮红……详细>>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激光治疗酒糟鼻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各种皮肤疾病不断高发,这对人们身体健康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而酒糟鼻在人们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用食疗方法“对付”酒糟鼻

酒糟鼻尤其在轻度时,要用内服加外用产品同时治疗,一般内服维生素B族如维生素B2、B6、复合维生素B等。也可口服四环素或甲硝唑等。同时外……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