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是怎么形成的?得了湿疹该如何治疗?

2018-05-21 11:04:53      

人们的疾病多种多样,皮肤病就是其中一种,而且皮肤病症状比较明显,所以大家对于皮肤病都比较恐惧,比如湿疹就是其中一种,但其实大部分的人对于湿疹都不是很了解,千万不可以草率的对待。

湿疹是怎么形成的?

湿疹的患病原因有很多,湿疹一般多发生在婴儿身上,很多时候湿疹患病原因是造成了皮肤表面的真菌感染,或者某些疾病导致自身的免疫失衡,这些都是湿疹的诱发因素,此外除了自身过敏的原因,一些外界因素也有可能导致湿疹,比如日光和紫外线,以及动物的皮毛,一些化学用品,都有可能诱发湿疹。

得了湿疹该如何治疗?

一、做好皮肤表面卫生工作

湿疹本身就是一种皮肤疾病,做好皮肤表面的卫生工作,对于湿疹的治疗也是十分必要的,干净的不会导致湿疹再次恶化,也能对湿疹的早日康复起到加速的作用,可以在平时洗漱洗澡时,采用硫磺皂等一系列的产品进行彻底的清洁,同时也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如果是没有得湿疹的情况下,也能够很好的预防湿疹。

二、及时就医避免加重病情

湿疹一般会在身上出现红色的丘疹或水泡,甚至会有小片的腐烂,有时还会渗出液体或者结痂的情况,而且会有搔痒的感觉,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注意千万不要用手挠,更不要用热水接触,尽量穿一些宽松的衣物,及时的到医院进行诊治和开药,不要拖延情况,避免病情的加重。

三、调整好心态,注意饮食

得了湿疹千万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应避免精神的紧张,情绪变化过大,失眠和过度疲劳等。不良的情绪会导致内分泌功能失调,从而导致加重湿疹的病情。饮食方面也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吃一些清淡的粥和小菜等,保证饮食的清淡可以加快湿疹康复的时间。

总之,湿疹并不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它只是皮肤表面变相的炎症类疾病,想要预防湿疹这种疾病,平常也可以加强对皮肤的清洁,觉得皮肤表面有异常时,涂抹一些中医类型的药膏,或者使用硫磺皂清洁皮肤等,不过硫磺皂的使用不宜过于频繁,这些对于皮肤表面都能起到杀菌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治疗 湿疹的原因 湿疹

孕妇得了湿疹如何治疗

孕妇得了皮炎湿疹该怎样治疗?孕妇是当今世界中很需要保护的一类人群,要是孕妇得了皮炎湿疹,大家一定要谨慎治疗。 详细>>

得了湿疹如何是好?中医辩证治疗湿疹

中医治湿疹讲究辩证治疗,根据不同症状采取不同食疗方法,寻求的是改变整体的体质。接下来就为你详细介绍中医治疗湿疹的方法。详细>>

湿疹该如何治疗 湿疹要怎么护理才好?

湿疹是一种慢性的皮肤疾病,这种疾病在发作时极其瘙痒,会让患者坐立不安,而且湿疹容易反复发作,是很难根治的。由于湿疹的反复发作给患者的生活……详细>>

湿疹该如何诊断与治疗?

湿疹是秋冬季的多发病,也是一种常见病,得了湿疹容易反复的发作,不好治疗,给患者带来了数不尽的痛苦,而且强烈的瘙痒感也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详细>>

湿疹如何治疗?湿疹怎么护理?

湿疹属于十分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是由多种内外因素所导致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瘙痒症状,目前认为其出现可能与变态反应有关。此类患者的发病部位通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