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皮肤过敏的护理有哪些误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5-17 09:19:43      

在生活中,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虽然很多皮肤过敏患者积极用药治疗,但是效果却并不不明显。其实,皮肤过敏久治不愈与平时不正确的护理有很大的关系,要有正确的护理来配合治疗才能根治,千万别进入了护理的误区。

皮肤过敏的护理误区有哪些?

一、皮肤出现干痒是缺水。有很多人有这种想法,皮肤出现干痒就是感觉是缺水,使用点润肤乳液就可以。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由于乳液这种粘稠的物质会让敏感肌肤负担更重,也不利于吸收,就会加重过敏症状。

二、怕皮肤过敏只使用爽肤水。有很多容易皮肤过敏的女性怕自己使用护肤品后出现过敏,所以就单纯使用爽肤水。其实,容易过敏的人也要擦乳液和防晒霜,避免引起干敏。

三、粉扑可以长期使用,不需要清洗。不干净的粉扑也是引起皮肤过敏的主要原因,因为在平时化妆的时候脸上的油脂多少会被粉扑吸收一部分,而这些混合着油脂的粉扑容易与空气接触滋生细菌,就容易使皮肤过敏。所以,粉扑最好每周清洗一次,并且放在通风阴凉处吹干才可以再次使用。

皮肤过敏有哪些饮食注意?

1、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刺激到皮肤,使皮肤血热,而且这些食物也有温阳的作用,会使精神激动,从而加重病情。像花椒、辣椒、生姜等这些都是属于刺激辛辣的食物,尽量要少吃。

2、注意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皮肤过敏的人在平时不能吃太多生冷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会刺激到人体的器官以及肠胃,就容易引起血管和肌肉的紧张而收缩,就容易加重皮肤过敏的现象。

3、注意不能吃海鲜类食物。海鲜类的食物也是容易引发皮肤过敏,有很多人在食用海产品会出现皮肤红肿,风团等症状。因此,海鲜类食物是皮肤过敏的人在平时需要注意的,最好不吃或者避免。

4、注意不能吃光敏性食物。对于一些光敏性食物皮肤过敏的人是不可以吃的,因为如果过多的摄入这些食物会使皮肤吸收更多的紫外线,从而会使过敏的症状加重,而且有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在生活中一些含叶绿素比较高的食物就属于光敏性食物,这些食物皮肤过敏的人要禁止食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皮肤太干燥引起的,有的是因为食用了一些食物导致的。因此,在出现皮肤过敏的时候要先确认诱因,并且去除诱因,从根本上进行治疗,才能够彻底治愈好皮肤过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防晒霜或导致皮肤过敏?皮肤过敏5大禁忌事项要注意

春天是花粉播种的季节再加上风沙大,天气干燥往往会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患者局部皮肤会滋生大量的小红疹,同时伴有瘙痒难忍的情况,此阶段要做好……详细>>

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要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的朋友们在患上过敏这种皮肤病的时候,是非常的影响心情的,要是过敏发生在脸上也是非常影响颜值的,那么皮肤过敏怎么办呢?需要的注意事项有……详细>>

皮肤过敏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皮肤过敏是一种常见症状,皮肤过敏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对于皮肤过敏,最有效措施是寻找出过敏诱发因子,避免再接触这种物质。详细>>

皮肤过敏影响外观 日常生活要注意哪些禁忌?

很多皮肤敏感的朋友不喜欢秋天,因为秋天干燥的环境容易导致皮肤不适,室内外温差的差别经常导致过敏。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皮肤过敏患者就需要注……详细>>

过敏的人不易患癌 皮肤过敏需注意哪些

如果你经常发生过敏反应,那么今后患癌的风险可能很低。科学家发现,打喷嚏、咳嗽和瘙痒等过敏症状有助于预防肺癌、口腔癌、喉癌、皮肤癌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