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鼻子两侧挤出白色长条分泌物是什么

2018-05-18 09:23:43      

不知道人们在平时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经常在镜子前面对着镜子做一些秘密的动作,没错,那就是挤痘痘。不止是挤额头上的,脸上的,就连鼻子的两侧都挤,这时就能看到,在鼻子两侧挤出来的是一种白色长条分泌物。而又有谁知道鼻子两侧挤出的白色长条分泌物是什么呢?今天,就来为你解答。

人们在平时可能都没有去注意过自己的鼻子,但是当自己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会发现有很多的黑点点,还很平均的分布在鼻子上,这就会让鼻子看起来有点像粘了小芝麻,但其实那是鼻子上的黑头。那么,我们之前提到的白色长条分泌物是什么,就存在有很多种的说法。

第一,是鼻子出油时积累在毛孔里的油脂分泌物。因为鼻子出油时,没有及时进行清理,就会让这些油脂堵塞在鼻子的两侧毛孔里,使毛孔变得粗大,撑大了毛孔,所以鼻子两侧的黑头是很容易被视力所在范围之内而看到。

第二,有可能是人们知道但是没有太过于熟悉了解的螨虫分泌物。螨虫这类生物体积太小,一般如果没有成白上千万的数量,人们用肉眼是看不到它的,这也就给螨虫提供了生存的机会。螨虫不仅在脸上,身上,甚至在头发上都存在着大量的螨虫,它们数量繁多,繁殖能力强。所以稍不注意脸部,鼻子处,头发上甚至是身体皮肤处的卫生,就会被螨虫钻了空子。而鼻子两侧的毛孔里就有可能繁殖者大量的螨虫,所以挤出来的分泌物有可能是大量的螨虫分泌物。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可以使用硫磺皂洗脸,硫磺皂在这方面还是有作用的,可以洗脸后把脸擦干,再用平时用的温水拿来洗脸,最后用洗面奶好好的清洗一下就可以了。但是硫磺皂不能经常用来洗脸,因为它对皮肤还是有一定伤害的。

第三,也许是皮肤排泄物堵塞毛孔形成的粉刺或者是脂肪粒。脂肪粒很容易长在鼻子和眼周,看起来就像白芝麻一样,均匀分布在鼻子的各处。一般情况下,那些脸上很爱出油的人,最好不要用手去挤,或者是经常性的摸鼻子。

实际上人们从鼻子两侧挤出来的白色分泌物就是人们所说的皮脂腺分泌出来的皮脂。在正常情况下,这些皮脂可以在人们的皮肤表面形成一层皮脂膜,这是有益健康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色长条分泌物 两侧 鼻子

鼻子两侧发青是怎么回事

我们大家应该知道,鼻子是我们人体呼吸空气最主要的器官,而且还位于我们整个人的面部的正中央,是颜值担当的重点。但是如果自己早上起来的时候发……详细>>

鼻子两侧发红是什么原因?

酒糟鼻又称酒渣鼻、玫瑰痤疮和赤鼻,是发于鼻部的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多发生在中年人。通常表现为外鼻皮肤发红,但以鼻尖最为显着,这是由于血管……详细>>

鼻子两侧起皮用什么洗脸

鼻部皮肤干燥起皮,要使用温水来洗脸 ,过热的水温会洗掉鼻子表面的保护层,从而令鼻部皮肤变得更加干燥,而过冷的水温也是会刺激到鼻部皮肤,导……详细>>

鼻子挤出来的白色东西是什么?不外乎这几种

  很多人都会有黑头,而大家每天挤出来的黑头大家知道是白色的,因为有东西在里面作祟呢,那么鼻子里挤出来的白色颗粒是什么物质呢?下面就给大……详细>>

挤痘痘时挤出来的“白色条状物”是什么东西?

脸上的痘痘是很多人的烦恼所在,谁不想拥有光洁的肌肤呢?在挤痘痘的时候有时会挤出来一些白色的条状物,有一部分人认为出现这种物质才表示挤干净……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