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狐臭在夏季要怎么避免尴尬?狐臭的原因有哪些?

2018-05-17 10:20:29      

一到夏季很多有狐臭患者就开始烦恼,因为到了夏天穿衣少,狐臭的症状就会更加明显,散发出一种难闻的气味会让人感到尴尬,就不敢与他人接近而变得非常自卑。那么,在夏季要怎么避免出现尴尬?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方法:

狐臭患者在夏季要怎么避免出现尴尬?

一、要注意卫生。由于夏天出汗大,出汗味也会很重,这些就会让狐臭闻起来更加的刺鼻。所以在夏季的时候最好每天多洗几次澡,或者在运动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要去洗个澡,这样就可以洗掉身上的臭汗味,也能减轻狐臭味。

二、要穿宽松、舒适的衣物。很多狐臭患者以为穿长袖就可以将自身的狐臭味遮掉,这样是错误的想法。因为在夏季穿长袖会让自己体温升高,就更容易出汗,一出汗狐臭味就很加严重。另外还有一些爱美的患者就喜欢穿紧身的衣物,这也是不行的。因为紧身衣服会贴紧皮肤,使皮肤容易潮湿出汗,也就容易使狐臭味严重。所以在夏季的衣物最好以宽松、透气为主。

引起狐臭的原因有哪些?

一、遗传因素。狐臭跟遗传有明显的关系,据调查,父母双方都有狐臭,那么遗传给子女的概率有百分之80。而且狐臭还具有隔代遗传的几率,所以如果家族中有直接亲属患有狐臭的,那么引起狐臭的概率也就会比较高。

二、大汗腺生理结构原因。狐臭患者的大汗腺腺体组织数量和体积跟正常人的相比会比较多,因此分泌细胞就会比较大,从而分泌的也就比较旺盛。而青春期是汗腺分泌最旺盛的时期,所以此病多数是在青少年的身上见到。

三、不良的个人卫生习惯导致。狐臭的发生也跟一些细菌的侵入有关系,而在平时患者对于皮肤,尤其是腋窝处的清洁不够位,就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从而使狐臭更加严重。

四、饮食习惯导致。饮食也是很主要的一个原因,有很多狐臭患者基本喜欢吃肉以及刺激性的食物,而吃肉多的人体质也就呈酸性,在代谢的过程中产生的酸性物质也比较多,那么汗液也容易跟着变酸而产生狐臭。

温馨提示,每个人在夏季或多或少都会出现狐臭的,只是发生的轻重度不同。有些味道比较轻就没感觉,有些味道比较重就会影响到生活。所以在日常做好个人卫生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帮助降低狐臭的味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狐臭的原因 夏天狐臭的处理方法 狐臭

如何避免宝宝遗传狐臭

狐臭是青春期后个体的常见现象。在极少数情况下,如果狐臭特别严重,或者如果狐臭严重干扰受影响个体的生命,则狐臭可能会成为病理性的,并且可以……详细>>

去狐臭的方法有哪些?有哪些去狐臭的小妙招?

有一些爱美的女性,当出现狐臭时确实会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尴尬,因为狐臭影响了他们的情绪,在社交方面让他们变得更加的自卑,如何去除狐臭呢。详细>>

引起狐臭的原因有哪些?这些坏习惯会加重狐臭

腋臭会不会遗传?答案是肯定的,腋臭一般都是遗传产生,不仅是显性遗传,而且从黄种人的情况来看,应属于伴性遗传。详细>>

夏季有狐臭很尴尬?教你4个好方法可消除!

盛夏已经到来,正是天气炎热的时候,因此吊带成了很多女性出门的必备单品。虽然吊带清凉不少,但是还是不能避免出汗。如果女性还有狐臭的话,就会……详细>>

要怎么远离狐臭的困扰?治疗狐臭有什么小偏方?

一到夏天,狐臭成了很多人的困扰,在生活中患有狐臭的人可不少。狐臭随时随地的给人带来了尴尬,让很多患有狐臭的人不敢在站于人前。那么,要怎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