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

2018-05-16 09:43:11      

很多人在电视上都有听说过“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两”。那么得了灰指甲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又叫甲癣,是指皮廯菌侵入指甲而引起的一种皮肤病,由于很多人对灰指甲的不了解,导致了指甲出现变黑、变黄、脱甲的现象出现,从而对患者的身心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在发现灰指甲时,一定要及时的接受治疗。

灰指甲真的会传染?

由于很多患者不知道灰指甲会传染,而且不知道其传染的途径有哪些,从而使很多患者通过抓的方式,引起体廯、股廯等症状的出现。而且有些患者会直接去接触有灰指甲的部位,从而使其他部位患上灰指甲。同时如果患者接触其他人,有可能会通过某种介质来传染到他人。灰指甲时一种慢性的真菌感染,很多患者往往忽略其的严重性,从而导致了其他部位也受到感染。

灰指甲的危害又有哪些?

1、工作选择的限定。因为灰指甲直接影响了手指的美观,有一些对形象工作要求比较高的,往往会淘汰患有灰指甲的患者。

2、心理压力。如果患者长期接受治疗,而治疗的效果并不明显,从而导致了患者的心灵受到打击。

3、并发症多。如果受到某种外伤,有可能会引起甲沟炎、手指脓皮病等并发症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接受治疗,有可能会使病情加重,从而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

4、礼仪尴尬。在社交礼仪以及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都会与人接触,当暴露出自己的手时,患者就会有一种自卑的心态。

既然灰指甲的危害有那么多,我们该如何预防呢?

1、不共用物品。自己的物品不要与他人共用,尤其是贴身物品。

2、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中,要勤洗手、洗脚,而且还要勤更换袜子,鞋子要保持干燥无异味。

3、增强体质。要适当的锻炼身体,饮食要合理,这样才能够提高自身免疫力,从而对预防灰指甲有一定的效果。

综上所述,灰指甲如果在早期时没有注意,很容易会传染到其他部位,甚至有可能会传染到自己的亲朋好友。因此一旦发现灰指甲,一定要及时的接受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适当的锻炼身体,遵守医生的嘱咐合理用药治疗,这样病情才会更快更好的得到康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危害 灰指甲会传染 灰指甲

灰指甲会传染吗

灰指甲会传染吗?大家都知道吗?如果还不清楚的话,请看下面为你详细解说,相信你一定可以知道到你所不知道的问题。详细>>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表现?灰指甲有哪些危害?

灰指甲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疾病,该病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从而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很多人由于对灰指甲的不了解,总是忽略它的存在。当传染到……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

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灰指甲就是医学上所称的甲廯或甲真菌病。发生灰指甲后,除了引起指(趾)甲畸形造成外观损害之外,由于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详细>>

灰指甲会传染 日常3招预防灰指甲

一个健康的人,他的指甲应该是光滑而赋有光泽的,灰指甲是因为癣的传达而渐渐的感染而致使的,这种病主要是发作在成年人的身上比较多,所以一旦发……详细>>

灰指甲如何诊断?灰指甲会不会传染呢

一些人发现自己的指甲变了颜色之后就担心这是患了灰指甲,其实这样想未免也太草率了,而且还有的患者觉得这个病有传染性,所以不敢轻易跟别人接触……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