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为什么不易根除?

2018-05-28 11:49:47      

现代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医学技术的不断改善发展,使得人们开始没有太多顾忌而去吃吃喝喝,生活过的越来越多样化,可是也有随着而来的疾病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而增加,这是当今人们应该去关心的一个主题,而目前就有一个需要人们去关心的疾病。它就是湿疹。

事实上,大多数皮肤病都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的不卫生的行为和某些时候不经意的去接触到其他物品而过敏导致的。虽然它看起来不是很严重,但是却影响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最重要的是,湿疹如果出现在人们的手上或者是脸上等一些裸露出来的皮肤,会让自己看起来非常的难看,形象也会备受打击,变得不堪。

那么,为什么在进行了治疗之后,湿疹还是这样的难以根除呢?

第一,是湿疹的病因导致了不易根除。湿疹大部分是由于人们身体的问题再加上外部因素导致的,身体原因例如精神紧张、失眠、疲惫、感染、内分泌失调等,这些都容易引起湿疹。而外部原因例如寒冷、干燥、炎热、日光、各种皮毛、植物、化妆品、肥皂等均可诱发。

第二,湿疹发病原因很复杂 而且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呈现的病状也不同。比如人们所知道的慢性湿疹就是因为湿疹在不停的反复的发作而演变的,在湿疹散发处就会有一些暗红色的色素沉淀,这些经常可以在小腿,手,脚这些地方看到。

第三,湿疹的发生还与药物、感染,饮食因素有关,情绪激动、失眠等因素也可能会诱发湿疹的出现。而当人们与微生物啥的接触感染之后,就会感染湿疹。而当人们多吃了一些不好的食物也会诱发湿疹。

第四,湿疹的发生大多还与人们的遗传因素有关,如果自己的家族有人患有遗传的过敏的湿疹的话,那么就有比较大的几率患上湿疹。除了上面提到的各个因素外,环境因素也是不能忽视的,它对湿疹的发生存在有很大的影响。主要是环境中的一些花的花粉以及汽车排放的一些尾气等都可能会导致患上湿疹,这个几率还是不太大的。

事实上,也很有可能因为很多人对于湿疹的认识不是很全面,,只知道它是一种皮肤疾病,可能不是很严重,也没有造成多么大的问题,只是用了一些止痒的药膏擦一擦,所以无法让湿疹得到根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易 原因 根除 湿疹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湿疹为什么多发生在夏天?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每当到夏天,人们出现湿疹的概率就会显著提升,这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表皮、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都会……详细>>

为什么冬季易得湿疹?护理湿疹应做好这3件事

医生表示大家永远不要低估湿疹,要是不进行规范治疗,就会痒得难以忍受,迫使患者搔遍全身鳞片,而且还会出现渗水、干燥、出血、结痂、粗糙、裂隙……详细>>

宝宝为什么长湿疹?宝宝湿疹要怎么护理?

宝宝出现湿疹,对于父母来讲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恨不能以身代受。宝宝湿疹中医多认为与母孕时期嗜食辛辣炙煿之品有关,内蕴湿热,致使胎儿胎毒内……详细>>

皮炎湿疹为什么治疗难

皮炎湿疹为何难以治疗?这是广大患者皮肤湿疹的患者朋友们都一直苦恼的一个问题。皮炎湿疹是一种皮肤病,在生活中非常的多见且病发率也相当之高,……详细>>

冬季为什么容易患湿疹?应该怎么预防?

有个朋友说过,他只要一到冬天,每次洗完热水澡就会全身骚痒,非常难受,都害怕洗澡了,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湿疹搞的鬼。湿疹大家都不陌生吧,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