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蛇缠腰”缠一圈会夺人性命?带状疱疹可以治!

2018-06-06 07:00:29      

随着现代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生活过的越来越好,同时出现的一些民间谣言也得到了科学的求证。今天来谈谈“蛇缠腰”这一疾病的具体情况,很多人看到这个名字,就会感到好奇,民间传言,“蛇缠腰”如果长在腰间,缠绕一圈就会夺人性命,真的是这样吗?

“蛇缠腰”长满一圈就会死人吗?

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蛇缠腰”缠一圈不会要人命。人们常说的“蛇缠腰”就是医学的带状疱疹,这是一种由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皮肤病。人们在感染这种病毒后,因为个人身体状况的原因,有些会发病出水痘,有些不会发病,一直隐藏在身体里面。但如果身体状况变差,这种病毒就会活跃起来,就会出现水泡。

刚开始出现水泡的时候,出水泡的部位会特别疼,还会有痛感。所以民间传说,缠腰龙绕身一周,此人命不久矣。一般来说,“蛇缠腰”是不会死人的。因为它只会长在半边,不会长满一圈,一般不会超过腰身的一半。而且这种水泡并不会致命。

这种水泡不仅长在腰部,身体其他的部位也会出现,比如说后背,面部。这种水泡出现一般是成群出现,有很明显的疼痛感。之所以会有人说这种水泡会死人,主要是非常痛,他们认为自己会被痛死!

得了带状疱疹怎么办?

尽管这种水泡一般不会死人,但是它不容忽视,它的疼痛感可以持续数月乃至很多年,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如果这种水泡长在眼睛,不仅会引起视力下降,严重的还会失明,威胁人们的正常生活。如果没有及时得到调理,及时好了也会有疼痛感,这是一个医学上的难题。在少数人身上,这种水泡会到处长,不仅影响生活,还会导致其他器官的损害。

不过大家也不需要害怕,这种水泡高危人群首先是老年人,因为他们的身体机能较差,病毒容易入侵,导致水泡的生长。第二是工作紧张,长期熬夜的人,不正常的作息时间导致他们的身体机能不好,病毒也容易入侵,水泡的生长可能性也比较的大。第三是本身免疫系统比较差的人,他们的身体在面对病毒毫无招架之力,长水泡的可能性比一般人大的多。

如果发现自己得了带状疱疹,不用害怕,及时就诊。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可以采用很多方法进行调理,达到一个平衡的状况,由内而外的变化,使得病毒早日排除,水泡早日康复,事实上中西结合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 一圈 蛇缠腰

带状疱疹绕身体一圈就会死?警惕带状疱疹3大认知误区

随着人们的生活逐渐改善,越来越多的人提高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碰到一些皮肤病症状,如带状疱疹和小儿荨麻疹,是我们生活……详细>>

带状疱疹为什么叫做缠腰龙?带状疱疹在腰上连成一圈人就不行了吗?

缠腰龙就是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在中老年人群当中比较高发,而且发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肯定很多人都……详细>>

带状疱疹怎么治?带状疱疹的防治要点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专家介绍因为不同人患有带状疱疹的症状不同,所以要根据不同的症状进行治疗,治疗带状疱疹……详细>>

"蛇缠腰"这种病缠满腰一圈就会致命?现在看还不晚!

所有的蛇缠腰就是带状疱疹,这是急性皮肤黏膜感染性疾病,是受到水痘-带状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病情会突然发生且沿着神经带状分布,一般发生在腰部……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