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光过敏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卟啉病着色性干皮病

夏天出现光过敏的情况怎么办

2018-05-24 09:31:50      

夏天就要来了,太阳光总比我们想象中来的更加猛烈一些,在过度的太阳光下,皮肤会感觉到不适,于是出现了光过敏。光过敏是指在室外待的时间太长,紫外线的照射时间太长之后,暴露的皮肤就会出现红色的斑点,甚至出现水泡。这种皮肤的病变的程度与太阳光的强度,距离太阳的距离以及在太阳底下待的时间有关。太阳光越强,光过敏程度越深;距离太阳越近,光过敏越强;在太阳下待的时间越长,光过敏程度越重。

夏天的紫外线太强,很多人在太阳底下还没有几分钟就会出现皮肤过敏,红肿甚至还会发痒。这不一定是晒伤,如果这种情况很严重,你要考虑担心这可能是光过敏的症状。

光过敏性皮肤病俗称日光过敏,光过敏症状是因为接触一些化学物质,然后经光线的作用下而产生的反应。在阳光曝晒部位,会出现红痒的情况,有些人只是在太阳底下待了几分钟,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而这种情况,严重的话还会有疼痛,特别痒。

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首先不要紧张,尽快找水,用纸巾沾湿贴在红肿周围,降低温度和红肿的程度。去药店买药,不要用手抓破,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在买药的时候,如果之前有病史,应该咨询医生的意见,避免再受到其他的伤害,给医生参考,得到其他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如果对药物过敏,应该立刻停服。如果这种红肿持续很长时间,还出现很多次,需要立即去医院抽血检查。

除了过敏体质,还因为这两年的环境变化,紫外线的量越来越大,所以必要的防护还是要做的,第一,应该尽可能避免在中午的时候外出,因为这个时候的紫外线是最强烈;第二,要尽量穿薄的宽松的长袖衣服,这会让你感觉更舒服;第三,在烈日下戴上帽子及太阳眼镜,做好保护很重要;第四,做好一系列的防护措施,从基础彩妆、底霜到蜜粉,最好皆有防晒效果,这可以有效地隔离太阳光;第五,每天早晨洗完脸,在出门的半个小时之前擦上防晒乳等防晒霜起作用再出门。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在除了对晒前的保护如涂防晒霜外,晒后的卸防晒霜和保湿也很重要,要及时进行晒后护理。

对于光过敏我们应该给足充分的重视,从小处做起,从小处防护,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办 症状 光过敏

宝宝出现皮肤过敏 家长怎么办

宝宝皮肤过敏是家长护理方法有问题,某婴幼儿洗护用品检测出问题的消息令很多家长心生惶惑——究竟该如何给婴幼儿选用洗护用品呢?对此,专家提醒……详细>>

佩戴口罩出现过敏怎么办?过敏体质人群要做好这些防护措施

在对抗疫情的特殊时期里,我们不得不佩戴口罩来预防病毒传播。但一个小小的口罩,也让有些人直呼“受不了”。不是因为佩戴口罩影响呼吸,而是确实……详细>>

敏感体质自我检测 皮肤出现过敏怎么办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敏感性皮肤可分为干性……详细>>

酒精过敏怎么办

 生活中诱发皮肤过敏的因素较多,不少人在喝酒后也出现了皮肤过敏这一情况。酒精过敏的症状复杂多样,建议在出现后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酒精过敏……详细>>

紫外线过敏怎么办

紫外线过敏怎么办?每到春天,人们脸上皮肤多变得干燥、粗糙,有的人还脸上长疙瘩或出现苔癣样变化。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