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为什么哺乳期易患乳房湿疹?乳房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2018-05-15 09:29:28      

哺乳期妈妈由于产后身体的虚弱还没有恢复,加上又要给宝宝哺乳,身体抵抗力会下降就容易出现多种疾病,而乳房湿疹就是发生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乳房湿疹常出现在乳头、乳晕极其周围,而且在发病时是会出现极其瘙痒的感觉。因此,很多哺乳期妈妈要做好湿疹的预防,首先应该了乳房湿疹的病因,然后再采取相对应的预防措施。

为什么哺乳期妈妈容易出现乳房湿疹?

在服用期间乳房会因为婴儿的吸吮,使乳头被乳汁湿浸,再加上内衣的摩擦等缘故,就容易导致出现乳头破损以及发生湿疹等疾病。

所以哺乳期妈妈做好乳头的护理很重要,在每次给宝宝吸完奶后都要用温水擦拭乳头以及乳晕,要保持乳房周围的干燥和清洁。

乳房湿疹一般在停止哺乳后症状就会有所缓解,如果是比较严重的乳房湿疹,那么就可以选用局部治疗的方法进行治疗。由于哺乳期妇女因为要喂养宝宝,所以最好不要口服药物,避免药物的随着乳汁进入到宝宝的身体。一般可以咨询医生使用一些药膏进行外擦来缓解,并且要避免摄入海鲜以及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从而使湿疹加重。

乳房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一、物理因素。由于乳房受到外界的摩擦,或者一些化学物质,像化妆品、人造钎维以及一些塑料制品等都可以引发乳房出现湿疹。

二、感染。一些慢性感染因素,像慢性扁桃体炎、真菌感染自己肠寄生虫等病菌感染引起的炎反应导致乳房湿疹。

三、其他因素。像过敏体质的女性、有皮肤病湿疹的病史,家族有遗传倾向、又或者长期精神过度紧张等因素导致出现的乳房湿疹。

四、产后内分泌失调。产后由于消耗大导致抵抗力下降,而在服用一些药物的时候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湿疹的发生。

乳房湿疹要怎么做好护理?

1、要注意不用用手去抓。在患病期间要注意做好生活卫生习惯,在瘙痒的时候千万不能用手去抓,也不能随便的使用激素类药物,避免让病情反复发作。

2、保持大便的通畅。要多吃些水果蔬菜保持大便的通畅,并且保持睡眠充足,避免体内热气上升,从而加重乳房。

温馨提示,在产后由于要喂养孩子以及照顾孩子,因此妈妈们的体质以及精神会比较差,所以要特别注意疾病的侵入,对于一些容易发生的疾病要做好预防措施,才能防止疾病出现而使身体更加的虚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湿疹的病因 乳房湿疹的原因 乳房湿疹

哺乳期妈妈 警惕乳房湿疹

乳房湿疹多见于年青妇女,特别是哺乳期妇女,这可能与婴儿吮吸奶头等物理刺激有关。发病时皮表常出现多数密集粟粒大的小丘疹、癌疹或小水泡,基底……详细>>

哺乳期妈妈 警惕乳房湿疹

乳房湿疹多见于年青妇女,特别是哺乳期妇女,这可能与婴儿吮吸奶头等物理刺激有关。发病时皮表常出现多数密集粟粒大的小丘疹、癌疹或小水泡,基底……详细>>

哺乳期妈妈 警惕乳房湿疹

外在因素:如生活环境、气候条件(严寒、酷热)、日光紫外线照射以及皮肤干燥、多汗、搔抓、摩擦、丝、各种动物皮毛、外用药物、某些肥皂、化妆品……详细>>

乳房湿疹要怎么治疗?乳房湿疹饮食要注意什么?

可能有很多的女性都没怎么听说过乳房湿疹,所以对于乳房湿疹并不是很了解。乳房湿疹一般出现在乳头,并且常在一侧出现,多发生在哺乳期妇女身上。……详细>>

乳房湿疹样癌与乳房湿疹的鉴别

乳房湿疹样癌比乳房湿疹只多两个字,但是病情严重程度却不止两倍,它是一种皮肤损害形如湿疹而有乳头状增生的恶性肿瘤。在临床上,乳房湿疹样癌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