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怎样判断出脸上有螨虫?要怎样去除呢?

2018-06-06 08:08:14      

螨虫是一种让人厌恶的东西,脸上如果有螨虫会让人觉得很不舒服,那么如何判断自己脸上是否有螨虫呢?如果有螨虫应该怎么办?

如何判断自己脸上是否有螨虫?

在夜间面部会有瘙痒感。 皮肤逐渐变粗糙,并有脱皮的现象。 早晨起来用柔软的纸,轻擦鼻翼两侧或额头有油脂渗出。 毛孔逐渐的变粗变大,鼻子周围的毛孔有黑头并且还不断的增多。痤疮和青春痘反复的发作。前胸和后背都生出红色的疙瘩。 出现了脱皮、断发、头发分叉和头皮屑增多这些现象。如果有这些症状,说明你的脸不干净”了。

怎样去除脸上螨虫?

1、洁面

螨虫是因为受到了细菌和灰尘的影响而产生的,所以我们要无时无时刻的注意脸部的清洁。洗脸不是简单地就用自来水冲,而是应该要遵循科学的方法:先用温水打湿脸部,再使用有除螨功效的洗面奶;然后再用手指从下到上轻轻的画圆圈,刺激皮肤来清除表层的杂质和多余的油脂;在温水冲洗干净以后,再用软的毛巾轻轻的拍打脸部,吸掉多余的水分。每天的早上和晚上要洗两次,遇到了风沙天气的话,回家之后要及时的清洗,避免灰尘深入到毛孔里。

2、清洁

螨虫无处不在,特别喜欢在棉麻织物上面安家。所以一定要经常的给衣物进行清洁除尘,每两周可以用大约50度的热水清洗一次床上用品;还要尽量的简化卧室的布置,方便除尘,室内最好是不要铺地毯,不要在家里摆放挂毯和其它容易堆积灰尘的东西。

3、保持室内通风

螨虫是喜欢潮湿、有棉麻织物和有灰的环境的,温度在20到25度、相对湿度在65%到80%的环境是最适合尘螨的繁殖的。所以,干燥和通风就是消灭它们的最好的武器,特别是在使用空调的时候更加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

4、饮食

除了使用除螨的产品之外,在日常的饮食上面也要多加的配合。食用脂肪过多或含油脂丰富的食物会增加皮脂的分泌,加重螨虫的生长,对治疗螨虫十分的不利。所以,在主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糙米和玉米等粗粮;在副食方面应该要多选择蔬菜、水果、豆制品和紫菜、海带一些海产品。要以清淡为主。

5、防范

在家里饲养一些花草是一种不错的生活方式,但是最好不要使用花肥,因为在肥料中藏着很多螨虫和真菌。要使用的话,就在根部进行施肥,不仅可以给花草带来养分,也会减缓螨虫生长的速度。此之,宠物身上也是螨虫的生存环境,所以有宠物的家里一定要经常的给宠物进行洗澡和消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脸上是否有螨虫

螨虫一旦到脸上就会使妹纸们脸上晚上有瘙痒感,妹纸们就会忍不住去挠自己的脸部,并且脸部的皮肤会逐渐变得粗糙,并且有脱皮的现象,满足这点要求……详细>>

螨虫怎么去除

降低室内相对湿度。将相对湿度控制在50%以下是控制螨虫及其过敏源最常用的方法。研究显示,室内使用高性能吸湿机和空调机降低相对湿度和螨虫的……详细>>

怎样彻底去除席子上螨虫

每到夏季睡凉席,我家小儿就会发皮疹,医生说这是席子里的螨虫咬的。可这螨虫又看不见,该怎么办呢?详细>>

脸上有螨虫应该怎么清除

你脸上有螨虫,你知道吗,大多数人的脸上都会寄生有螨虫,因为其体积小,不容易被发现,因此人们的脸上有螨虫也不能及时发现,那么脸上有螨虫应该……详细>>

怎么去除螨虫

饮食配合不可少!食用脂肪过多或含油脂丰富的食物(如肥肉、煎炸食品等)会增加皮脂的分泌,加重螨虫的生长;含糖分的食物(如各类甜点)、辛辣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