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日常生活有哪些去痘痘的小妙招

2018-05-14 09:15:33      

很多女性都有过长痘痘的经历,特别是青春期的女性长痘痘是相当普遍的现象,我们知道女性都是比较爱美的,当自己脸上出现痘痘的时候就会产生自卑的情绪。所以,爱长痘痘的女性应该多学习一些去痘痘的正确方法,其实去痘痘还得从改变生活习惯开始。

那么去痘痘有哪些小妙招呢?

第一招:减少用电脑的时间

我们知道经常面对电脑有很大的辐射,对皮肤会造成很大的刺激,当然也就会长痘痘了,所以喜欢用电脑的女性一定要减少用电脑的次数,而且要选择一些清爽的隔离霜来阻止辐射。

第二招:早晚用温水洗脸

脸上喜欢出油的女性,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每天早晚洗脸工作,千万不要马虎了事,应该用温度适中的温水轻柔的洗脸,但是要注意不能够过度洗脸,以免对皮肤造成外油内干的肌肤问题。

第三招:彻底清洁皮肤

不管有没有化妆,每天都应该使用含有卸妆成分的清洁乳来清洁皮肤,一天最少要洗两次,洗完脸之后要用化妆水或者爽肤水来擦拭脸部,每周应该使用一次去角质的产品来清洁毛孔,切记一天洗脸的次数不能超过三次。

第四招:不能用手触痘痘

在平时尽量不要用双手去触碰脸上的痘痘,因为我们的双手有可能会有细菌病毒,这样就很容易加重痘痘的症状,而且会导致毛囊发炎。

第五招:油性皮肤尽量避免按摩

很多女性都喜欢用按摩霜来按摩脸部皮肤,这样确实是能够舒缓皮肤,但是对于一些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女性来说,还是应该避免按摩,以免刺激油脂分泌更多。

第六招:不要用刘海遮住额头

有的女性喜欢用刘海来遮住额头,其实经常被刘海遮住,额头是很容易长痘痘的。所以有刘海的女性可以偶尔把刘海扎起来,这样能够让额头做一些深呼吸,额头得到了充分的透气和散热,就不利于痘痘的生长。同时还要注意,不要一两天就洗头,也不能够偷懒长时间不洗头,要不然细菌就会在额头上滋生而出现痘痘的问题。

第七招:用醋盐水擦脸

用醋盐水洗脸是一个偏方,可以有效的去除额头上的痘痘,首先加醋和盐水以及水按比列混合起来,然后将毛巾浸湿,轻轻的敷在脸上,早晚付一次就可以了,坚持下去会发现额头上的痘痘会越来越少,而且肌肤会变得越来越白皙。

第八招:保持良好习惯

爱美的女性在平时晚上11点前就应该睡觉,不能够长时间熬夜,熬夜会导致体内毒素积累那么久,那么额头上就很容易冒出痘痘,所以在平时良好的作息是非常重要的。

第九招:饮食清淡最重要

在平时的饮食应该保持低油低糖低盐的饮食原则,应该避免吃太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人工香料的食品,也不能经常喝咖啡和浓茶以及吃巧克力等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激发油脂分泌,而且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就会造成严重的痘痘出现。

温馨提示

虽然痘痘是很普遍的现象,但是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痘痘的调理,要掌握正确的护肤方式,而且要注意饮食清淡和良好作息,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痘痘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痘痘的方法 去痘痘的妙招 去痘痘

去除痘痘的小妙招有哪些?几个小妙招轻松去除痘痘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洁白无瑕的脸蛋,但是一般到了青春期的时候脸上会冒出几个小痘痘,这让很多的青少年感觉到非常的烦恼,想要快速的去除脸……详细>>

如何快速去除痘痘?推荐日常5个小妙招

长痘痘是青春期男女都烦恼的事,如果控制不住手,还会留下难去的痘印。为了避免痘印,只有快速去除痘痘。那到底该如何去除痘痘呢?要做好脸部的清……详细>>

如何去除后背的小痘痘?推荐这4种方法,很管用!

背后的痘痘是许多姑娘很烦恼却又很难去掉的东西。有的的痘痘除了触感差点,不会造成任何不适。但有的痘痘却会出现骚痒感,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详细>>

油性皮肤如何去除痘痘?掌握这5点就可以!

油性皮肤的人即使在冬季皮肤油脂分泌依然旺盛,再加上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会让脸上滋生大量的痘痘,影响形象。详细>>

去狐臭的方法有哪些?有哪些去狐臭的小妙招?

有一些爱美的女性,当出现狐臭时确实会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尴尬,因为狐臭影响了他们的情绪,在社交方面让他们变得更加的自卑,如何去除狐臭呢。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