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为什么春天容易患皮炎?春季应该怎样预防皮炎?

2018-05-11 10:47:36      

一到了春季,春暖花开和万物生长,很多人都选择周末去春游,春季的阳光是比较强烈的,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而且接触了各种花粉和外界刺激源,就很容易导致皮炎的发生。春季是皮炎的高发时期,大家应该做好皮炎的预防措施。

春季为什么容易患皮炎疾病?

第一、外在的坏境因素。

中医认为,春季是多风邪的季节,而风邪是各种疾病的病源,还有现在的城市雾霾天气是比较严重的,再者,春季本身就是各种细菌病毒和花粉特别活跃的季节,所以春季是多种疾病的高发时期,更不用说娇嫩脆弱的面部皮肤了,这时候更容易出现皮炎之类的疾病。

第二、旧病复发

皮炎是一种很常见的顽固性皮肤疾病,这种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复发,特别容易在春季发作,所以春季患皮炎的几率是相当高的。

第三、病从口入

中医是非常讲究食物与疾病联系的,我们都知道一句话:病从口入,饮食不当会诱发各种疾病,特别是皮炎症疾病,如果不重视饮食调养,就会导致病情复发。经常吃海鲜类食物和野菌类食物,长期大量的吸烟喝酒,吃各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都是引起皮炎复发的因素。

春季应该怎样预防皮炎?

注意防晒措施:不少皮炎患者是对紫外线过敏的,有数据表明,一年之中春季紫外线含量是非常高的,当空气中紫外线含量比较高的时候,人们一下子就不能够适应,当紫外线强势来袭的时候很容易对皮肤造成一定的损伤,就很容易患上皮炎疾病。所以大家在春季也要做好防晒措施,不能够在阳光下暴晒,另外春游的时候也要注意涂抹防晒霜,最好佩戴太阳伞和太阳镜。

避免接触过敏原:春季是百花盛开的季节,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味,但是其中漂浮着花粉,很容易让过敏体质的人过敏,就会出现皮炎疾病。所以,过敏性皮肤的人在春季不要接触花粉和一些过敏原。

多喝水,多吃水果:在春季早晚气温很不稳定,一定要记得多喝水,要多喝水,果汁,同时还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这样才能够保持皮肤的湿润,就可以有效的预防皮炎。除了饮食之外,还要注意皮肤的护理,要用温水洗脸,洗脸之后应该及时补水和保湿,不要用刺激性的护肤品和化妆品。

温馨提示

春天虽然是一个让人感到愉快的季节,但也是容易让人患各种皮肤疾病的季节,所以大家在享受春天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皮肤的保护措施,要注意防晒和皮肤的保水和保湿,同时还要避免接触能够一些过敏原和污染源,还要坚持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预防皮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的预防 春季容易患皮炎的原因 皮炎

春季为什么容易患皮炎?皮炎要怎么预防?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大家都会选择外出春游,大家在享受春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皮肤护理,因为春季是最容易出现皮炎和皮肤过敏等症状的。有的人在春……详细>>

应该怎样治疗冬季的皮炎呢

冬季是很多疾病的高发季节,皮炎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季节性皮炎主要发病与秋冬季节,那么应该怎样治疗冬季的皮炎呢?今天小编就来详细介……详细>>

冬季皮炎应该怎样治疗?

皮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而且皮炎的患者有季节之分。很多人在冬季得皮炎,那么你知道怎样治疗冬季的皮炎吗?下面小编就给出一些具体的方法,……详细>>

疱疹样皮炎应该如何预防

总体而言,遗传因素,麸质过敏及自身免疫因素均可能在本病的发生中起到一定作用。 1、治疗并预防疱疹样皮炎,首先要从平时的生活饮食入手。减……详细>>

春季护肤 得了化妆品皮炎应该怎么办

人的皮肤会变得敏感,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长期使用护肤品,由于这些护肤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使得皮肤表层的结构被破坏;另一个原因是在化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