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长时间用电脑也会诱发皮炎吗?皮炎应该怎么办?

2018-05-23 09:14:38      

皮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任何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会发生此病,特别是一些经常在电脑面前工作的上班族,或者一些爱玩游戏的学生更容易发生皮炎。很多人在长时间接触电脑之后,就会莫名的出现皮炎的症状,就不知道是为什么?下面我们就来听专家怎么说:

为什么电脑族容易患上皮炎疾病?

专家表示:电脑开机后会有发热的现象,这样就很容易释放出一种叫做三基磷盐气体,电脑越新这种气体释放得就会越多,这种气体会引起人体发生一系列的反应,就会出现皮肤出疹和瘙痒,还会出现鼻塞和头晕头昏等过敏症状,特别是一些中小学生长期使用电脑之后,这种症状是相当明显的。所以长期使用电脑的一些白领一族应该做好皮肤的防护措施,应该使用隔离霜和防晒霜来保护皮肤,家长应该将电脑远离患儿的卧室,要控制开机的时间,尽量让孩子远离电脑,那么皮炎就会慢慢的好转。

皮炎有哪些生活禁忌?

忌热水烫洗

在皮炎急性发作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的扩张,就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和出疹以及水疱的症状,用热水烫洗就会导致红疹的症状加重,就会有渗透液增多的症状,那么就会导致皮炎的病情越来越严重。所以患有皮炎和湿疹的病人,在平时应该用温水来洗澡,千万不能够用热水来烫洗或者用力搓洗皮肤。

忌刺激性食物

皮紧病人是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要避免吃辣椒和生姜之类的食物,也不能吃麻辣烫和火锅,不要吸烟喝酒,不要喝浓茶和咖啡之类的刺激性饮料,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皮炎的症状加重,而且容易引起皮炎病情复发。

忌搔抓

应该避免用手去搔抓皮肤,这样会导致皮肤不大,受到机械性的刺激,而引起皮肤变厚,甚至会出现皮肤感染的现象,而且皮炎越搔越痒,最后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就会出现久治不愈的现象。

忌肥皂洗

在平时应该避免使用一些碱性大的肥皂来清洗皮肤,因为肥皂会对皮肤造成化学刺激,会导致皮炎的症状更加严重。

忌盲目用药

皮炎是一种很难根治的疾病,病情容易反复发作,所以病人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在治疗过程当中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治疗,千万不要自行用一些激素类药物治疗,这样反而会加重病情,就会增加治疗难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的护理 皮炎的病因 皮炎

电脑致皮炎 小心用电脑

电脑似乎与皮炎风马牛不相及,但医生们在门诊中确已发现多名中小学生患了电脑性皮炎。其表现为四肢湿疹样皮炎,以双上肢明显,每当节假日开机较久……详细>>

常用电脑也要当心染上皮炎 皮炎的预防

提到皮肤过敏,通常大家都会想到粉尘、食物之类,其实,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业可能会导致各种皮肤问题。详细>>

春季护肤 得了化妆品皮炎应该怎么办

人的皮肤会变得敏感,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长期使用护肤品,由于这些护肤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使得皮肤表层的结构被破坏;另一个原因是在化妆……详细>>

警惕:电脑竟是皮炎“元凶”

电脑似乎与皮炎风马牛不相及,但确已发现多名中小学生患了电脑性皮炎。其表现为四肢湿疹样皮炎,以双上肢明显,每当节假日开机较久时,四肢搔痒更……详细>>

患了过敏性皮炎应该怎么办

过敏性皮炎是由许多因素导致的皮肤炎症反应。常见的过敏性皮炎主要有二类:接触性皮炎和化妆品皮炎。不同致病因素所致的过敏反应不同。 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