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老年斑?老年斑的去除方法有哪些?

2018-05-07 09:55:13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脸上会出现多种问题,老年斑就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老年斑的出现主要是由于细胞的代谢能力减退,就会导致体内脂肪发生氧化,而产生色素沉着的一种现象,这种色素是不可以排出体外的,长时间如此就会形成老年斑。

那么老年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1、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体内的抗氧化作用就会降低,主要是过氧化歧化酶的活力降低了,而且自由基也相对应的增加了,自由基和诱导的过氧化反应会长期毒害生物体,最后就会形成老年斑。

2、进入老年之后,皮肤的细胞代谢能力也会减退,体内的脂肪就很容易发生氧化,而产生老年色素,这种色素是不可以排出体外的,如是就会堆积在皮肤上而形成老年斑。

3、人到老年之后,体内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也会下降,皮肤的细胞功能也开始衰退,血液循环会出现缓慢的现象,加上老年人在饮食结构上有很大的变化,这样就会触使一种叫做脂褐质的棕色颗粒,堆积在皮肤的基底层细胞中,从而就导致人体皮肤表面形成老年斑的出现。

消除老年斑的方法有哪些?

一、自我按摩消除老年斑

通过局部的按摩,能够升高局部皮肤的温度,可以使血管扩张,能够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进而就可以促进色素的排出,是有利于缓解或者消除老年斑的。可以用两手的手掌互相搓擦,等到充分暖热之后,各自对着面颊上下左右不断的按摩,直到产生舒服的感觉为止,善用手指对个别明显的斑点进行按摩,直到皮肤变红和发热为止,每天进行2到3次就可以了。

二、涂抹维生素e维生素a

将维生素e和维生素a胶丸刺破,然后涂抹在老年斑患处皮肤上,每天三次,长期坚持用药治疗,是有一定疗效的。

三、喝生姜蜂蜜水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酸辣素能够很有效的对付自由基,经常喝生姜蜂蜜水,脸部和手背等部位的老年斑都会有明显的改变,甚至有完全去除老年斑的效果。可以用生姜片放在水杯中,用开水浸泡五分钟之后,再加入少量的蜂蜜水就可以喝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斑的去除方法 老年斑的原因 老年斑

突然出现老年斑需警惕 去除老年斑有妙方

随着年纪渐长,一些老年人的身上出现了老年斑,老年斑的出现也就意味着器官的衰老。其实老年人长老年斑不要轻易忽视,它可能是由一些疾病引起的……详细>>

莫名出现老年斑?教你5招可淡化老年斑!

老年斑大多会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上,主要是由色素形成的斑,这种斑点不痛不痒,斑点大小不一,大的甚至可以达到2~3厘米,而且会慢慢的长大,颜色……详细>>

如何预防老年斑?有哪些好方法预防老年斑?

在正常情况下四五十岁就开始早有老年斑,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生活细节规律的作息,就可以延长长老年斑的时间,如何预防老年斑呢。详细>>

为什么老年斑会越长越多?如何预防老年斑?

很多人在步入老年之后,都会长老年斑。老年斑,非常影响一个人的形象,还会使老人的心情受到一定的影响。并且老年斑会越长越多,让人非常的揪心。……详细>>

长时间面对电脑易长老年斑 去除老年斑有妙方

老年斑究竟是怎么回事?现在一般认为,人到中年以后,体内的许多生理活动就开始走“下坡路”了,血液循环功能下降,新陈代谢减慢,细胞和组织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