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老年斑可以分为哪几类?预防老年斑应该怎样做?

2018-05-22 11:09:28      

老年斑是预示着衰老的一种色斑,一般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一般都发生在脸部和额头,这样就会严重影响到老年人的外观形象。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有一颗爱美之心,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要采取有效措施来预防老年斑。

老年斑可以分为哪几类?

一、老年性雀斑

老年性雀斑的发病与皮肤老化和日算等因素有关,经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的手背上和面部等暴露部位,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性雀斑的发病率就会越高。

二、老年性点状白斑

老年性点状白斑,也叫做老年性白点病,也是一种皮肤老化的症状表现,经常发生在四肢和躯干部位,这种老年斑呈绿豆或者黄豆大小的瓷白色斑点,白色斑点边界比较清楚,没有痛痒的感觉,是不会危害健康的。

三、老年疣

老年疣也叫做脂溢性角化病,是表皮的一种良性增生,一般都发生在手背和面部以及躯干部位,这种老年斑是没有痛痒感觉的,是不会危害健康的。但是如果在半年之内皮疹的病情迅速扩大,或者有数量增多和有明显的瘙痒症状时,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有可能是恶变病的可能,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应该怎样预防老年斑?

1、多吃含维生素e的食物:要想不长老年斑,只有增加体内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是一种很理想的抗氧化剂,能够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并且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能够延长寿命,所以维生素e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老年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应该多吃谷类食物和豆类食物。

2、进食尽量保持细爵慢咽:有专家调查表明,演员和歌唱家面部老年斑的发生率是相当少的,这归功于他们在平时有更多的面部肌肉运动。所以在进食的时候,细嚼慢咽是可以帮助面部血液循环的,而且能够促进皮肤的代谢,就可以延迟老年斑的发生。

3、要避免紫外线长期照射:身体容易暴露的部位要避免紫外线长期照射,老年斑本质上就是一种色素的沉淀现象,皮肤过多的接触紫外线的照射,就会导致色素沉淀的症状更加严重,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斑的分类 老年斑的预防 老年斑

老年斑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 如何预防老年斑?

我们知道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出现老年斑,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有些中年人也会过早的出现老年斑,这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在平时不注……详细>>

老年斑是什么?调整饮食预防老年斑

很多爱美者们步入中年之后,就特别注重自身的保养,但是还是会遭遇色斑的困扰,对于皮肤上的褐色斑斑,爱美者们总是倍感困扰,这就是老年斑吗?详细>>

老年斑难看显老?预防老年斑应养成7个好习惯

有些人到了中老年以后,身上就会开始长出一些小小的斑斑点点,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老年斑。出现老年斑不仅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也是一种体内生……详细>>

如何预防老年斑?有哪些好方法预防老年斑?

在正常情况下四五十岁就开始早有老年斑,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生活细节规律的作息,就可以延长长老年斑的时间,如何预防老年斑呢。详细>>

为何年轻人也有老年斑?3种食疗可预防老年斑

老年斑又叫老年疣,在医学上称为脂溢性角化症,是不少老年人最常见的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好发于颜面,手背,胸,背等部位。那么,为什么也有很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