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脸上的痘痘真的会自己痊愈吗?祛痘有哪些误区?

2018-05-08 09:22:26      

相信大家都有过长痘痘的经历,只不过是有的人长痘痘的问题并不是很严重,有的人的痘痘问题相当严重。如果只是偶尔长痘痘,那么通过饮食和护肤的方法可以改善痘痘的症状,但是严重反复的痘痘问题,就是要治疗和药物调理了。有的人会误认为痘痘会自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到底能不能自愈:

痘痘真的会自己痊愈吗?存在着哪些误区呢?

误区一:痘痘是年轻人的专利

其实痘痘是一种很普遍的皮肤疾病,任何年龄阶段都有可能会出现多多,特别是18岁到52岁之间,是很容易出现痘痘和痤疮疾病的,所以痘痘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也是会出现痘痘的。

误区二:痘痘过一阶段就会自动消失

痘痘是一种顽固性皮肤疾病,病情很容易反复发作,有可能会持续几年才能够消失,如果不及时处理或者处理不当,就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甚至会留下痘痘疤痕。痘痘完全是可以治愈的,在病情初期选择对症治疗治愈的几率是相当大的,而且可以大大的减少病情的复发率。

误区三:痘痘是由污垢引起的

其实痘痘是由多方面因素引起的,而分泌失调是一种重要的原因,也就是从激素水平太高,而引起皮脂分泌增多,再加上微生物的作用就很容易出现皮肤感染。

误区四:经常洗脸会少长点痘痘

既然都不是因为污垢引起的,也不能够刻单纯的洗脸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洗面奶中含有过氧化苯甲酰和水杨酸等化合物成分的话,那么就可以起到帮助治疗痘痘的作用。但是不要有过度频繁的洗脸次数,频繁的洗脸反而会导致皮肤丢失水分,就会刺激到皮肤,反而会更容易引起痘痘的出现。

误区五:挤掉痘痘见效快

挤掉痘痘是会破坏皮肤表层细胞的,很容易造成长期的疤痕,反而不利于痘痘的病情好转。

误区六:热敷和蒸汽有利于缓解痘痘

有研究发现,高温和出汗会使痘痘的病情更加严重,有些病人在进行蒸汽治疗后症状反而加重了,所以应该远离桑拿,让皮肤保持凉爽。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痘痘的误区有了一定的了解,由此可见,痘痘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自愈的,在病情比较轻微的情况下可以自行消失,但是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就需要进行治疗和调理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的误区 痘痘会自愈 痘痘

痘痘护理的误区有哪些?这4点让你痘痘一直没好

对于痘痘肌肤人群来说,最让他们烦恼的是痘痘反反复复的滋生,在生活中要做好应对措施,好好的护理皮肤,避免走进去痘误区,以免让脸上痘痘疯狂生……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痘痘?痘痘会留疤痕吗?

对于痘痘,大家一定不陌生,都说青春痘只是在年轻的时候会出现,可有的人四十岁了却依然有痘痘。其实不止青春期才有痘痘,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详细>>

最怕自己的脸上长痘痘?不用慌,教你4个方法告别痘痘肌!

由于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等改变,导致除了青春期其他年龄阶段的人也会长出很多痘痘。痘痘肌是一种皮肤问题,毛囊发炎红肿形成的粉刺。后期不处理痘……详细>>

如何正确处理脸上的痘痘?这5个误区可千万别踩!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光洁,但实际上如意的人却并不多,有些人的脸上就经常会长出痘痘,直接影响整个人的状态。有些人甚至因为脸上长痘痘而……详细>>

6种常见的快速祛痘方法大PK:它们真的能根治痘痘吗

有网友说,“世界上最惆怅的莫过于青春走了,但青春痘还在。”如果青春痘只是偶尔出现几颗,那倒也还好,无伤大雅。只是一长一大片,反反复复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