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预防 > 正文

青少年要怎样预防痤疮疾病?

2018-05-07 09:53:41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青少年都被痤疮这种皮肤疾病所困扰而感到痛苦不堪,这种疾病会影响到外观形象,会给青少年的心理造成很大的负担,很容易产生自卑的情绪,这样就会影响到青少年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其实痤疮的出现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要想预防痤疮,那么就应该从生活中小细节做起。

那么青少年应该怎样预防痤疮疾病的发生?

一、坚持运动

青少年朋友们在平时要每天养成运动半小时的好习惯,适度的运动可以增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身体以及皮肤的健康具有很好的效果,在运动过程当中,可以将体内的毒素和湿气通过汗液排出,这样就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可以减少痤疮疾病的发生率。

二、多吃蔬菜水果

在平时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多吃胡萝卜和菠菜等食物,这些食物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而且可以增强人体对细菌的抵抗力。还可以多吃青椒和菜花,能够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改善痤疮的症状。

三、禁止食用素食

在平时要少吃快餐和零食,也不能够吃宵夜,因为这些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便秘的发生,而且会引起皮肤出现各种问题。应该多吃一些不含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应该多吃天然的植物纤维的蔬菜和水果,还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奶酪,可以减少痤疮的发生。

四、避免熬夜

因为长期熬夜对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不想长痤疮的话,不管工作还是学习,一定要把自己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最晚应该在11点就上床睡觉,因为我们的皮肤也是需要休息的,肌肤的新陈代谢通常是在11点到凌晨2点,所以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够让皮肤得到更好的呵护和保养。

五、避免过度洗脸

在平时不要频繁的洗脸,很容易将皮肤上的保护油脂完全洗去,这样就会引起皮肤太过干燥,就会对肌肤造成很大的损伤,就容易长痤疮,所以一天最好是早晚各洗一次就可以了。

六、使用防晒粉底

每天应该记得防晒,要使用防紫外线的防晒粉底,并且记得在睡觉前一定要彻底卸妆,否则很容易引起油脂堵塞毛孔,就会长痤疮。

温馨提示

青少年的荷尔蒙是相当旺盛的,这时候皮肤很容易出现出油的现象,这时候一定要格外小心的清洁皮肤,早晚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清洁到位,在平时要减少接触各种刺激源和过敏原,不要接触一些化学物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预防痤疮疾病 痤疮的预防 痤疮

盘点青少年预防痤疮的方法

痤疮是处在青春的人最常患的一种皮肤病了,患者的面部会出现很多的小痘痘,如果治疗的不及时或者平时护理的不正确,留下疤痕的几率是非常高的,那……详细>>

青少年预防痤疮瘢痕的措施

有很多人认为,青少年长痤疮是很正常的现象,只要青春期一过,皮肤自然恢复原样,事实上,一旦产生痤疮瘢痕就会在脸上留下永久的痕迹,因此青少年……详细>>

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痤疮 痤疮的特殊疗法

痤疮,多发于15~30岁的青年男女,因此又叫青春痘。而青少年患上的痤疮一般都是寻常痤疮,皮损好发于面颊、额部,其次是胸部、背部及肩部,多……详细>>

痤疮怎样预防

爱美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也一样爱美。谁都想脸上白白净净的,可是“青春无情”,给我们的脸上留下了青春的“痕迹”,那么如何预防长痘呢?详细>>

青少年预防痤疮瘢痕非常重要

有很多人认为,青少年长痤疮是很正常的现象,只要青春期一过,皮肤自然恢复原样,事实上,一旦产生痤疮瘢痕就会在脸上留下永久的痕迹,因此青少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