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去痤疮有哪些方法?有什么小妙招?

2018-05-29 07:22:34      

相信大家都知道,痤疮是一种让脸部变得难看的皮肤疾病,这种皮肤疾病是很难根治的,病情很容易反复发作。一旦出现痤疮,心情就会变得抑郁起来,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好心情,其实有一些小妙招是可以去除痤疮的,所以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去除方法,就能够为自己解决烦恼。

祛除痤疮有哪些方法呢?

一、按摩法

并用双手的手掌根部按摩疤痕部位,每天按摩三次,每次按摩十分钟左右,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来说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但是旧伤疤已经根深蒂固了,这种按摩方法的效果并不是很好。

二、姜片摩擦法

用生姜切成片,然后轻轻的摩擦疤痕部位,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的生长。

三、维生素e涂抹法

用维生素e胶囊用针刺破,然后取里面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的按摩5到10分钟左右,每天按摩两次,持之以恒会取得相当好的效果。

四、维生素c涂抹法

把维生素c涂在颜色比较深的疤痕上,可以起到美白疤痕的作用,而且能够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这样可以淡化痤疮疤痕。

五、薰衣草精油涂抹法

使用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这种作用效果是相当不错的。但是在使用精油的时候应该特别小心,在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千万别涂抹其他没有疤痕的部位。

痤疮要怎样护理?

注意饮食清淡:在平时要保持饮食清淡,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羊肉和狗肉等发物,也不要吃麻辣烫和火锅之类的,容易引起身体上火的食物。应该多吃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可以多喝绿豆粥和海带汤,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可以有效的缓解痤疮症状。

注意皮肤的清洁:在每天早晚应该好好的洗脸,痤疮是一种油性皮肤,所以应该使用一些去油脂强的洗面奶,这样能够彻底清洁面上的污垢和杂质,洗完脸之后应该及时给皮肤补充水分和保湿,而且要定期做面膜,最好是一周做一次。

温馨提示

痤疮的发生于多个方面因素有关,要想祛除痤疮,还应该远离致病因。首先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劳逸相结合,不能够长期熬夜,应该坚持到户外进行一些体育锻炼,这样可以通过汗液把体内的毒素和湿气排除,有利于痤疮病情的好转。如果是严重的痤疮,可以服用一些中药来调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痤疮的小妙招 祛除痤疮的方法 痤疮

去除痤疮疤痕有什么方法?

痤疮疾病对很多的青少年美好的面容带来危害,这种疾病的发生是由于人们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或是经常熬夜、喝酒、抽烟等引起的,对患者的外貌和身……详细>>

痤疮患者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痤疮患者日常护理要注意少吃辛辣油腻的食品及甜食,这些食品都会刺激出油,加重痤疮。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也很重要。详细>>

祛除痤疮方法是什么

祛除痤疮方法是什么? 痔疮 给广大患者带来的痛苦不言而喻,尤其是青春期的朋友们,一边顶着学业的巨大压力,一边还要受到痤疮的侵袭,真是祸不……详细>>

长了痤疮应该怎么治疗? 六个小妙招快速祛除痤疮

痤疮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一般是发生在脸上特别影响了容貌,尤其是到了炎热的夏天出汗比较严重,皮脂腺大量的分泌堵塞毛孔,痤疮就会冒出来……详细>>

祛除痤疮疤痕的小妙招

痤疮患者留下疤痕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愉悦的精神,对痤疮的治疗是十分有益的,不必要的心理负担,不但会引起神经内分泌紊乱,还会间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