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女性产后严重脱发是怎么回事?

2018-05-08 09:42:07      

有的女性朋友在怀孕过程当中头发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到了分娩之后头发就开始大量的脱落,这种现象会让人感到非常揪心。其实女性产后头发大量脱发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心理上的因素和生理上的因素,不管是什么因素引起的脱发,都应该及时采取措施来控制。

女性产后脱发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一、生理因素

这是因为孕妇在生产孩子之后,体内的雌激素开始大量的下降,首先大家应该明白,脱发与雌激素水平是有很大关系的,雌激素增多,那么脱发的速度就会减慢。而雌激素减少脱发的速度就会迅速加快。在生产之后几个月内,性器官还处于一种恢复阶段,而雌激素分泌就会明显的减少,最后就会出现严重脱发的现象。

二、精神因素

很多女性在生产之后会出现严重的心理压力,人们也称为产后抑郁症,有些女性在分娩前后都会都有可能会有巨大的精神压力,这样就会直接导致人体的代谢功能出现紊乱,如果营养供应不良的话,那么脱发的现象就会更加严重。

三、饮食单调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结构跟正常人是有一些差别的,再加上母体对于营养物质的需求是很多样化的,如果不能够及时补充,那么就会造成体内蛋白质和钙锌等微量元素的缺乏,这样就会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就很容易出现脱发的现象。

四、心理压力

有的新手妈妈在生产期和哺乳期会耗费大量的体能,身体就会承受很大的精神压力,这时候需要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如果饮食中缺少营养成分,那么就会导致头发大量脱落的现象。

女性产后脱发要怎么办?

其实产后脱发只是一个暂时性的生理现象,也就是一个新旧更替的过程,因为旧发脱了之后还是会有新头发长出来的,其实这种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慢慢好转,千万不要太紧张焦虑。但是如果脱发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还是需要借助一些应用来解决的,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谷维素和b族维生素,而应该补充钙剂和养血生发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用生姜片来涂脱发的部位,一般半年时间就可以长出新发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产后脱发的原因 女性产后脱发 脱发

产后激素失衡会容易脱发 产后脱发的4大诱因

都说女大十八变,但是女人变化最大的阶段感觉还是生完宝宝后。生育后的女性不仅体型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且皮肤也会大有不同。有的宝妈在生完宝宝……详细>>

女性产后脱发的原因是什么

减肥节食因素:节食使头发生长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必然导致产后女性脱发的原因。详细>>

女性产后脱发的原因

很多产妇在生完孩子后,会出现脱发情况。但是女性脱发的原因发生后,新妈妈不能随便用药,这对女性脱发的原因的治疗没有帮助。那么,女性产后脱发……详细>>

产后脱发怎么办? 产后掉发吃什么好?

做了新妈妈后,还沉浸在喜悦之中,就要面临脱发的烦恼。现在新妈妈们也不用太发愁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的进步,避免脱发的方法也越来越多……详细>>

女性产后狂脱发,发际线后移?4个原因对症治疗!

头发对于每个女性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算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毕竟一头乌黑的秀发能使人着迷。但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发现自己脱发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