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婴儿湿疹有哪些症状?春季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2018-05-07 09:50:56      

湿疹的发病是没有年龄和性别限制的,任何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会发生湿疹疾病,特别是婴幼儿皮肤免疫力还是比较差的,这时候更容易患上湿疹疾病。湿疹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治疗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皮肤溃烂红肿等症状。

婴儿湿疹有哪些症状?

1、根据症状表现,可以分为干燥型和脂溢型,还有渗出型湿疹。

2、婴儿湿疹一般发生在脸颊部位和额头部位,还有眉间以及头部,严重的时候躯干四肢都会有湿疹的出现。

3、湿疹初期只是脸颊部位有痱子样皮疹或者水疱样疹,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慢慢合成片状红斑,湿疹一般是呈对称性分布的。

4、湿疹一般都发生在出生后一个月左右的宝宝身上。

5、湿疹还会伴有其他过敏性疾病的发生,比如过敏性鼻炎和哮喘性支气管炎等疾病。

春季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湿疹是婴幼儿很容易得的一种皮肤疾病,尤其是春天很容易复发的,过敏体质的宝宝在受到一些致敏因子之后就很容易引发湿疹。专家表示,在平时饮食上可以让宝宝多吃一些芹菜,这样可以起到预防湿疹的作用。因为芹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和高纤维,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芹菜具有清热解毒和化湿弟湿等功效,能够有效的防治湿疹的发生和复发。

除了吃芹菜可以防治湿疹之外,在平时还要注意避免饮食禁忌,应该避免吃海鲜和牛羊肉等发物,因为这些发物吃的很容易导致皮肤上火,而且会引起皮肤过敏的症状发生,就很容易诱发湿疹或者加重湿疹的病情。在春季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要接触花粉之类的过敏原,要减少各种过敏原对皮肤造成的刺激,而且还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工作,要勤洗澡和勤换洗内衣裤。

温馨提示

婴幼儿湿疹是比较难治疗的,一定要到正规的皮肤科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千万别自行混用药物治疗,因为婴幼儿的皮肤本身就很娇嫩,有些药物的副作用是相当大的,不仅会对皮肤造成损伤,而且会对婴幼儿身体造成相当大的危害,所以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预防 婴儿湿疹的症状 婴儿湿疹

春季婴儿湿疹的调理 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春天是容易诱发湿疹的季节,一些有过敏体质、过敏史的幼儿尤其容易湿疹发作。那么婴儿湿疹有何症状?又有那哪些调理方法呢?详细>>

婴儿湿疹是怎么形成的?要怎么预防婴儿湿疹?

由于现在生活环境以及饮食的关系,很多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都会发生湿疹这一疾病。然而有很多的新手妈妈由于头胎没有经验,所以在宝宝出现湿疹的时……详细>>

母乳喂养能预防婴儿湿疹?婴儿湿疹要怎么护理?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不仅成年人会发生此病,婴儿刚出生后皮肤的免疫力还是比较低下的,肠胃功能也是比较低下的,这时候如果喝一些容易上……详细>>

春季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患有湿疹要注意避免再一次对皮肤造成刺激,比如要注意避免用热水烫洗以及过度搔抓等。详细>>

春季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要尽量穿柔软、宽松的棉质或其他天然纤维制成的衣服,少穿会引起过敏的人造纤维及毛料等制成的衣服,以免加重过敏症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