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长期抑郁也会导致湿疹?湿疹有什么护理禁忌?

2018-05-09 07:49:52      

由于现在生活中各方面的压力过大,导致很多人处在长期压力过大和情绪不稳的状态下。而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长期精神紧张会导致发生很多疾病的发生,不仅会产生严重的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和以脏病方面的疾病,甚至还会产生皮肤类疾病,湿疹就是其中一种,它发病的原因有很多,精神压力过大就是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

为什么长期的情绪不稳会导致湿疹的发生?

如果一个人经常处在压力过大,精神过度兴奋或者紧张、焦虑的情况下,那么就很容易造成大脑皮层的调节功能紊乱,就会使身体神经功能出现障碍。就容易在受到刺激的时候使皮肤出现免疫反应而诱发湿疹。因此,长期的情绪不稳是引起湿疹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在平时不要给自己太过大的压力,在生活中或者工作上遇到不如意的时候可以放松下心情,可以去爬山或者做其他运动来缓解,不让自己钻进死胡同里,让自己的情绪左右到自己。

湿疹有什么护理禁忌?

一、忌用冷水冲洗皮肤。由于湿疹在发病的时候会出现特别瘙痒的情况,很多患者会因为受不了而去用冷水清洗,想缓解下瘙痒。其实,这样做不仅不会使瘙痒缓解,而且还会使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从而使病情加重。所以,在特别瘙痒的时候要切记不能用冷水冲洗。

二、忌用肥皂等清洁剂清洗皮肤。皮肤不好的患者最怕的就是各种的刺激,尤其是像肥皂这类清洗功能比较强的情洗物质,它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使湿疹病情加重。所以,在平时清洗皮肤的时候千万不能用这类产品洗皮肤,使用温水清洗下皮肤就可以了。

三、忌随便使用药物。由于湿疹是比较难根治的,它容易反复发作。导致很多患者在患病过程由于病情的加重不断的随便使用药物,只为了让皮肤可以缓解一时。而这样做不仅对治疗湿疹没有好处,有时还会让自己患上激素性皮炎。

四、忌不能去抓患处。由于湿疹在发作的时候是会特别瘙痒的,使的很多人喜欢用手去抓它,求一时的痛快。殊不知越抓会让患处的血越热,瘙痒就更严重。而且有时候抓的太过就会出现抓破皮,造成皮肤感染,让病情加重。因此,这一点是每个湿疹患者都要注意的,新叶这是每个湿疹患者都会去做的事。

在生活中患有湿疹的人很多,而很多湿疹患者久治不愈的原因也是跟生活的护理脱不了关系。有些患者就是因为在生活中的不注意,经常去接触不能接触的事情以及东西,导致湿疹的反复发作。由此可见,做好湿疹的生活护理以及注意其中的禁忌,就可以使湿疹快点治疗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注意事项 湿疹的病因 湿疹

冬季也会长湿疹?这7个自我疗法可消灭湿疹!

湿疹是一种让人头疼的皮肤疾病,很多人认为冬季不会长湿疹,其实冬季由于穿衣过多和外界刺激以及饮食因素,都有可能导致湿疹的发生。湿疹会引起皮……详细>>

皮肤太干燥也会患湿疹?湿疹的4大诱因

湿疹是许多人都有可能患上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十个人当中可能有4到5个人都有患湿疹的几率,湿疹的发病率如此之高,我们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心情不好也会导致湿疹产生 湿疹的种类

虽然湿疹是生活中可以常常遇见的疾病,但是许多的人对于湿疹都没有太多的认识,仅仅知道湿疹是一种比较难治愈的皮肤科疾病。沈阳虹桥医院皮肤科……详细>>

雨水多湿疹高发 春季湿疹的护理禁忌

湿疹,属于比较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其特点为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对称分布,有渗出倾向,慢性病……详细>>

春季湿疹的护理禁忌

春季风干物燥,许多柳絮和雾霾让大家的皮肤都十分不适。此时很多皮肤较敏感的人群都会出现皮炎的症状,有的甚至瘙痒不止。专家告诉我们:皮炎是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